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物價漲怎辦? 賴揆:5成民眾薪水漲


發佈時間:2018/03/27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08:25

行政院賴清德被立委問到,物價漲價行政院該怎麼辦?賴清德說漲價幅度影響不到,之後又說到因為今年度有5成的民眾都有加薪,讓立委不滿地說賴清德脫離基層太久了,不過富比士雜誌也分析,台灣的平均月薪跟開發中的墨西哥差不多,外交部立刻發函抗議。


 
物價飛漲,立委說大陸大媽是在搶黃金,台灣大媽則是搶衛生紙,要賴清德想想辦法。

行政院長賴清德vs.國民黨立委王惠美:「物價調漲影響度大概是0.8%,所以沒有影響,全聯的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大概也是1點多,並沒有造成很大的影響。」

圖/TVBS

立委拿出物價數據,雞蛋、肉什麼年年增長,不過賴院長說的不影響是為什麼呢?行政院長賴清德vs.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多數的民眾薪水是有調漲,後續的私人企業根據統計調查也有大概5成以上。」
 

5成薪水都有調漲,所以感受不到物價飛漲嗎,不過看看知名財經雜誌《富比士》怎麼說台灣。

圖/TVBS

經濟學家說,台灣常以「亞洲4小龍」經濟實力自豪,但平均月薪水準卻大幅落後南韓、香港與新加坡,就連被列為開發中國家的墨西哥,人民平均月薪是1276美元(約3萬7223元台幣),只比台灣少350元台幣。跟墨西哥差不多這說法,台灣政府又不能接受了,因此由外交部發函更正,他們認為應該綜合各數據,台灣平均月薪為墨西哥2.1倍。

物價指數,平均月薪,政府數據怎麼算,真正感受還是民眾體驗最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物價#加薪#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814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