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奇蹟男孩》!童歷經燙傷 復健重生

記者 李若雯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21:37

看過電影《奇蹟男孩》嗎?裡頭的男孩臉部嚴重殘缺,卻努力克服生命給的挑戰,感動了許多人。而台灣也有一名奇蹟男孩,今年10歲的陳冠諺小弟弟,1歲時不慎跌入熱水,導致全身70%二到三度灼傷,辛苦的復健過程,冠諺從不喊痛,反而常回過頭鼓勵媽媽,堅強的精神感動了所有的人。

圖/TVBS

男童陳冠諺:「會先寫作業寫完之後再洗碗,每天都幫媽媽做家事。」

 

拿起菜瓜布用心來回刷洗著碗盤,這些對一般人來說再也平常不過的動作,對10歲的冠諺而言,卻是費盡千辛萬苦才能做到。
圖/TVBS

陳冠諺媽媽:「看到他的表現愈來愈好,是滿開心的,替他開心。」

在冠諺才1歲多站都站不穩的時候,卻因為浴室門沒關好,讓冠諺不小心爬進去跌入熱水,造成全身70%二至三度燙傷,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雖然命救了回來,冠諺面對的是漫長痛苦的復健之路。
 

冠諺那雙曾因嚴重燙傷蜷曲變形的雙手,已經可以在習題上填上答案,勇敢的表現也讓冠諺獲得今年自強兒童表揚,讓冠諺可以在表揚大會上一筆一畫親手寫下「媽媽我愛您」。

陳冠諺媽媽:「我們有煮東西,他都會幫忙,他什麼東西都會先問我要不要,他會先問,媽媽要不要吃。」

孝順的冠諺以後想當一名棒球選手,因為他最崇拜的就是曾經也是家扶兒童的棒球好手林智勝。
圖/TVBS

陳冠諺媽媽:「我會支持他,看他興趣是什麼。」

如同電影《奇蹟男孩》,天生顏面殘缺的男孩努力面向生命挑戰,冠諺也用他永不放棄的毅力,面對人生一局又一局的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奇蹟男孩#陳冠諺#殘缺#挑戰#毅力#永不放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56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