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小五遭受性騷擾 媽媽的反應是「不要說」


發佈時間:2018/03/26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09:45

【鏡週刊報導】 單親媽媽周雅淳46歲,現在是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講師,周雅淳的母親凡事以家庭為重,卻養出叛逆的女兒。這個女兒跑社運、讀社會學、充滿批判性,但媽媽越愛她,周雅淳越自責無法達到母親的標準。

周雅淳父親擔任銀行高階主管,母親是國小老師,弟弟小她2歲,一家人住在南投中興新村,後來舉家搬到台北。一男一女2個孩子恰恰好,就像政令宣導的模範家庭。周雅淳發現內褲有血的時候,不知道是初經來了,怕得不敢跟媽媽說。她騙媽媽內褲不小心掉地上,瞞了好久還是被發現。篤信基督教的媽媽把她帶到小房間,神色凝重,交代她要用衛生棉,用完要包好,被發現會很丟臉,周雅淳整個過程只覺得恐怖。她回頭想想,「媽媽應該是被我嚇到了,小學三年級月經就來了,真的太早了。」她不想像媽媽一樣,只知道教小孩保護自己,而是要成為能夠承接小孩受傷感受的媽媽,不要像她小學五年級那時一樣,「說了下場更慘。」

 

那天她在親戚家睡覺,某人摸了她的大腿,又往上摸她陰部,她斥責對方,跑去跟媽媽告狀討公道。沒想到媽媽的反應是:「不要說,那樣他的媽媽會傷心。」為了不讓別人傷心,周雅淳要自己吞下這份委屈,以後見到這個人還要裝沒事。這個故事周雅淳在講座上說了無數次,但當我們決定正式報導,她請媒體務必隱去相關資訊──受傷的人,似乎更怕會傷害他人。

18歲那年,周雅淳遭到約會強暴,更不敢對任何人說,接觸女性主義時才發現元凶就是壓抑的性教育。38歲那年,周雅淳未婚產女成了媽媽,母女關係意外翻轉,她也終於有機會明白做母親的心境。如今,周雅淳用自己的親子關係及瘡疤做教材,照亮性別框架的重重限制。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周雅淳番外篇】單親媽媽上路中
【周雅淳番外篇】母女的城堡
18歲遭遇約會強暴 37歲未婚懷孕
沒能跟母親好好的道別 母女之間有愛也有傷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性別#性騷擾#女性#母親#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82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