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帶小孩搭高鐵逼讓坐 二寶媽「以身作則」被推爆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0 23:52
示意圖,非當事人事物/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非當事人事物/TVBS資料畫面

讓座文化究竟該存在嗎?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先前購買高鐵對號座位,發現自己的位子被一名帶著孩子的婦人坐走,他上前告知有個位子是他的,對方竟心有不甘地起身,還大肆打電話向友人抱怨,而事隔多年後,女網友也成了孩子的母親,讓她感慨表示「不要因為你有小孩,就覺得別人應該禮讓你」。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在多年前搭乘高鐵時還沒有自由坐,某次她上車時,發現自己的位子被一名帶著孩子的婦人坐走,兩人各坐一個位子,當時她上前禮貌的表明有個位子是她的,未料對方卻回應「你可以去坐車廂內別的位置嗎?因為我還有一個小孩要坐」,當下她堅持要對方起身,未料婦人卻心不甘情不願地起身,還當著她的面打給朋友抱怨她不肯讓位,讓女網友相當傻眼。

 
示意圖,非當事人事物/TVBS資料畫面

而事隔多年後,她如今也成了一雙兒女的媽媽,她也透露,雖然兒子還沒有到需要買票的年齡,但她還是花錢再買一個位置,避免影響到別人,更強調「不要因為你有小孩,就覺得別人應該禮讓你。」

以身作則的態度,也獲得不少網友稱讚「超明理的家長」、「真的不要覺得有小孩就最大」、「如果沒花錢就別讓小孩暫走別人的座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鐵#讓座#小孩#對號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96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