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貪圖方便!旅充持續通電 過熱恐引火災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9 19:27

手機旅充接連傳出過熱著火事件,新北市消防局說,充電器插著不充電也持續流通,如果裡面的電容老舊,插座周遭有灰塵或者環境過度潮濕,這些情況都會引發電線短路,實際前往辦公室查看,果然有不少上班族人離開座位,旅充持續插在延長線接電,這些都是火警的潛在危機!

辦公室桌腳和電視櫃牆邊甚至桌面上、桌底下,各式插頭充電器插得亂七八糟,很多人趕著出門上班、上課手機拿了就走,線頭丟在一邊沒在管,但這卻隱藏火警危機。

 

不要以為充電器連接在延長線上,沒有連接電器就不會引燃火災,要是充電器上面有很多的灰塵加上太過潮濕,都有可能會引發電線走火。



若插座上方布滿灰塵,要是被水氣附著就會破壞絕緣性爆出火花,綑綁的電線竄出零星火光,一點火苗很可能成為民宅大火的禍源,波及無辜生命!
 

關於電線走火最常見的是超過負載量,就像延長線上方插著一堆高功率電器;再來是電線短路,老舊破損線材就是高危險群,如果使用絕緣膠布固定也要特別當心;第三名是接觸不良,有人會為了環境美觀,把過長電線綑綁收折,或是插頭不完全插入插座;另外,把電線當衣架或使用,外殼本身就漏電的電器都非常危險。

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科長程昌興表示,環境一定要整理乾淨,插座不用的時候一定要拔起來,尤其是延長線也盡量不要使用,才能預防電線走火。



為了防止電線走火,消防局建議最好不定時清潔環境,避免插座被灰塵覆蓋或被雜物堆積引發火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線#走火#充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31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