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刷我卡」? 語言老師赴泰進修慘遭盜刷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經綸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23:33

一名語言老師控訴,日前到國外學語言準備搭機回台時,卻發現自己的信用卡被盜刷!銀行事後確認,被盜刷的地點遠在1個半小時車程的城市,由於老師出國期間都住在清邁朋友家,懷疑自己的信用卡被複製,立即向銀行停卡,幸好手邊還有現金,不然不曉得該怎麼生活。


 

旅客出國玩,沒想到準備回台灣卻發現信用卡竟然在國外被盜刷!受害旅客阿寶說他主要是去學泰文,直到一個多月後,回台灣才發現帳戶裡怎麼少了這麼多錢!

手機相簿還存著日前在泰國清邁大學上課的模樣,遭盜刷信用卡的是名語言老師,去年年底到泰國進修泰語,一個半月都住在朋友家,上課、吃飯、旅行,全在清邁地區走動,但被盜刷的地點卻在車程1個半小時遠的泰國「南邦府」,前後刷了3筆近5萬元的民宿費用。


 

阿寶說,是銀行告訴他說是實體晶片刷卡,一般人可能磁條或者是網路刷卡,但他這是實體刷卡。

消保官建議,要是發現信用卡被盜刷,要趕緊向發卡銀行要求停卡,同時申請爭議款項,並向當地警方報案,但爭議款當事人必須自己舉證,提出不在場證明。



消保官說,遇到盜刷情形,會請外館來協助報案,外國有很多盜刷卡的集團。

受害的這名語言老師說 他人一直待在清邁沒離開,甚至隨時都拍照定位,旅行的人事時地物與被盜刷的狀況完全兜不上。出國旅遊發現信用卡被盜刷,銀行建議先與客服人員溝通盡快鎖卡,只是如果只帶一張信用卡出門,又發生這窘境,旅行興致恐怕全泡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用卡#盜刷#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809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