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其林推台北小吃!他酸「真美食在台南」 網掀南北大戰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4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20:57
擔仔麵和碗粿都是台南的代表性小吃。圖/翻攝維基百科,下同
擔仔麵和碗粿都是台南的代表性小吃。圖/翻攝維基百科,下同

第一屆《台北米其林指南》今(14日)出爐,共有20家餐廳摘星。除此之外,《米其林指南》也於6日公布「2018台北必比登推介」,其中有10間夜市小吃入榜,不過卻有網友相當不以為然,直指「台北沒有一間小吃值得上榜」,只有台南才是真正的「美食之都」,一席話在網路上引爆南北論戰。

據了解,《米其林指南》於上週公布的「台北必比登推介」,列出36間千元內美食,除了有鼎泰豐等知名餐廳入選外,8間牛肉麵店也赫然在列,還有10項夜市小吃雀屏中選。對此,有南部網友認為,「台北很多小吃都沒有太特別,沒有任何小吃值得上名單」,相關言論在PTT上引起熱議,甚至爆發「南北大戰」。

 



有一派網友表示,「感覺這次評比很不專業耶」、「台北許多店就是會包裝、行銷、搞創意和服務啊,簡單來說就是精緻化啦,但是不是最好吃實在很難說」、「住台北但承認台北很多食物真的不行啊」、「這份名單就超普通,台北人想戰什麼」、「就算以台北的標準這名單也是鳥」。

不過,也有許多人反駁說,「人家是評城市,再一百年台北米其林也不會有台南的東西」、「這個名單只是特色平價小吃好吃度是看星星」、「一碗牛肉湯120以上,CP值太低」、「台南人以為米其林只評甜點是不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台北#PTT#台南#戰南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2046

0.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