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魅力來台 摘星夢後名店美食再加持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3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23:24

台灣美食相當知名,現在國際美食指南米其林更是首度跨足台灣,這次選出包括金蓬萊餐廳、隆鮨壽司日本料理都在曝光名單內,但米其林的加持魔力到底有多大,這些可能本來就生意很好的名店,是否能利用這個機會打開新局,以及台灣美食能否因此躍上國際,都將成為這次星魅力的觀察重點。


 

細心服務,前菜沙拉、湯品也依序上桌。號稱會唱歌的蘑菇,在炙燒鐵板上吱吱作響吸引客人搶拍。養生鐵板燒老闆林進隆友就表示,現在台灣人對吃很講究,所以若有任何的不周延,都會影響客人是否再來的考量。

經營餐飲將近10年的業者坦言,景氣不佳下,餐飲業挑戰多,食材講究進口魚子醬,搭配高檔和牛,每次鐵蓋一掀,端出的都是美味。被問到這次米其林來台評鑑有什麼想法,業者說,台灣美食多但國際曝光度不夠,能有這個機會或許是打開知名度的大好時刻。林進隆就回應,這能增加台灣的國際知名度,也會增加觀光旅客來台的嚐鮮度,而且很多國外客人來吃過後,都不覺得會輸給他們國外的,只是因為知名度還沒有打開。

要靠米其林闖出國際曝光度,但米其林遲了8年未踏足台灣,就有人說,因為要讓星星來台,政府必須投資資源和金費,但這都沒有得到證實,另外評鑑機制複雜消費者也得看個清楚。
 



很多人可能搞不太清楚,米其林的評鑑機制到底是什麼?評鑑符號有好多種,叉子以及湯匙交叉的符號,一直到米其林先生的頭像符號,都是屬於一般的評比而已,所謂常常聽到的米其林星星,是要到下面三個等級才是,而台灣地區也在今年首度被納入評鑑機制。

當然台灣的餐飲實力是備受肯定的,不過米其林星星到底獎落誰家,這真的能夠成為日後經營的保證嗎?就考驗著民眾是否真的會按照這個指南,來去做出他們的飲食選擇,有民眾就表示,不一定會想要去試試看,因為通常要排隊很久。

港式茶點吸引大批排隊人潮,這幾年,像這樣拿過米其林星星的餐飲品牌來台展店的不少,許多在當地頗有盛名的店家,摘星後往海外擴張似乎成了趨勢,也可見星星魅力有多大。而一星表示在同類別中特別出眾的餐廳,二星代表廚藝高明值得繞道前往,三星則是非常出眾的料理,值得專門造訪。



整合行銷公司總經理唐源駿就指出,台灣消費者是很期待有哪些名店能夠加入米其林推薦行列,而對於餐廳的生意,短期內的效應也至少有3到6個月。

星魅力驚人但包括秘密客試吃、餐廳入圍以及收到邀請函到頒發星星,全程保密到家,店家也都簽了保密協定,從不對外公布,整體評比的不透明,因此遭到批評時有所聞。對此,唐源駿則認為,模糊化評比項目其實有助於評比可以維持長久,像是評審對於各國菜色是否知道得夠道地,以及風味的評比的能力,這些都會成為質疑的焦點。
 

美食誘人配上星星加持,能否讓人允指回味,恐怕要靠的還是硬實力,而非一閃而逝的星魅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米其林#評比#餐廳#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80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