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得獎科普影片《永不妥協》 全國學校免費用


發佈時間:2018/03/13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5: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科技部今天宣布將獲得2017年電視金鐘獎的影片「永不妥協—實驗室的挑戰故事」,捐贈給全國各國中、高中及五專,學生可免費觀看,教師也可自由使用影片,製作教材、教案。

「永不妥協—實驗室的挑戰故事」由科技部補助、國家實驗研究院監製,東臺傳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於2017年獲得電視金鐘獎「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共有10集,內容包括地震、天氣、生醫、網路資訊等領域。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致贈「永不妥協」影片公播版給教育部,並請教育部轉贈全國各國中、高中、五專,讓學生可以免費觀看影片。

陳良基表示,科學家在實驗室裡努力突破科學極限,要把這些片段紀錄下來,同樣也是費盡苦心。例如該如何表達胚胎研究、拍攝水下光譜儀等,拍攝過程本身就是一種突破。

陳良基表示,科技部過去補助許多科普影片的製作和播出,很多都得到金鐘獎,後續卻沒有好好應用。這次由國家研究院出資,壓製公播版光碟送給全國學校,希望能將影片的教育效果發揮到最大,讓學子瞭解科學家的堅忍不拔,科學的樂趣和突破的成就感,引導學生探究人生的意義。
 

陳良基過去曾擔任教育部次長,今天帶領一大批科技部官員到教育部捐贈影片,戲稱自己是「回娘家」。教育部原本安排由部長潘文忠親自受贈,但潘文忠臨時有要公,改由次長林騰蛟代表。

林騰蛟致詞時幽默地說,陳良基這次「回娘家」帶了大禮,出資壓製光碟免費送給全國學校。他代表受贈學校和教育單位,歡迎陳良基以後常常「回娘家」,帶來更多禮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科技部#電視金鐘獎#永不妥協#免費#影片#教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61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