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檳榔街 昔電影場景如今風聲鶴唳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8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和檳榔街,店家一家接著一家,為了競爭,西施們穿著清涼招攬客人,遊走在法規邊緣;這樣特殊的生態,也成了導演蔡明亮的題材,描述檳榔西施的心境,擔任女主角的藝人尹馨,還特地到檳榔街實地觀察,了解到西施們要的,不過就是大家對她們工作的一個尊重。

記者:「會不會擔心?」檳榔攤業者:「當然會啊!」

話都還沒說完,老闆電話就來了,擔心多說多錯,前一秒還在營業,後一秒鐵門已經拉下來。

記者:「可不可以談一下這個事件?」檳榔攤業者:「不方便喔。」記者:「可以嗎?」檳榔攤業者:「不方便喔。」

旁邊的店家也是聞風色變,看到鏡頭,生意乾脆丟著不做了,一轉身,閃進後面休息室;一個新聞事件,讓原本熱鬧的檳榔街,變得風聲鶴唳。

檳榔攤業者:「以前都習慣了,看到警察來,就知道不要賣,不然就是趕快賣,一賣就走。」

檳榔攤業者:「他們(員警)的要求,就是叫我們不要(跟客人)聊天,賣了就走,也沒什麼。」

業者說,以前和警方的相處,其實不會這麼緊繃,而這裡因為是中和地區的交通要道,不管要上北二高,或是往新店、土城,都得經過這兒,大小車輛頻繁,檳榔店一家接著一家開,競爭壓力下,西施衣服越穿越少,幾乎是在警方的接受底限,遊走灰色邊緣的特殊生態,也成了電影取材的題目。

電影「幫幫我愛神」片段:「你不請我吃顆檳榔喔?你叫什麼名字?」

2007年,蔡明亮和李康生一起執導的電影「幫幫我愛神」,女主角尹馨為了揣摩檳榔西施的心境,特地到檳榔街打工,學習怎麼當個西施?

電影「幫幫我愛神」女主角尹馨:「我那時候,在那裡站著,頂著她們那種很高的高跟鞋,其實非常非常的累,這個工作,其實不應該被歧視。」

即使是為了拍戲,得忍受路人異樣的眼光,都讓尹馨覺得不舒服,更何況是天天得面對的西施們,沒有人願意不論春夏秋冬,都穿著這麼清涼在街上討生活,西施需要的只是一份尊重,但身為執法人員的警察又何嘗不是?或許員警和西施都必須調整心中的那把尺,才能避免爭議再次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檳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740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