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睹車禍!他救人遲到 老闆碎唸「多事」:全勤扣不扣?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9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9:16
男網友因助人遲到,卻遭老闆碎念。圖/翻攝爆怨公社,下同
男網友因助人遲到,卻遭老闆碎念。圖/翻攝爆怨公社,下同

若偶然在路上目擊車禍,相信許多人都會仗義幫忙。不過,有1名網友在臉書抱怨,自己在上班途中遇上前方雙載機車自摔,「騎士當場休克,後座乘客有意識」,於是他趕緊幫忙報警叫救護車,並留在現場等警方抵達,卻也因此遲到,不料老闆聽完原委後竟唸說,「自己都顧不了還擔心他人,全勤是要給還是扣?」

據了解,台中1名男網友8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稱,他當天早上正準備去上班,前方的雙載機車突然因不明原因自摔,2人都當場噴飛,「騎士當場休克,後座乘客有意識」;由於自己是唯一目擊者,因此他當下除了幫忙報警叫救護車外,也留在現場等待警方抵達,以便協助製作筆錄。

 

原PO指出,雖然救護車約15分鐘後就抵達,卻許久未見交通隊前來處理,持續等待30分鐘後,他決定先到公司上班,於是便留下了聯繫方式給傷者友人,隨即離開現場,但仍然遲到35分鐘才進公司;不料,老闆聽完原委竟碎念,明明和他無關卻多管閒事,「自己都顧不了還擔心他人,全勤是要給還是扣?」



「熱心助人救一命重要還是為了怕遲到被扣全勤不救?」男網友接著說,他當下有立刻致電老闆說明情況,也知會同事幫忙轉達,處理完也馬上進公司,卻還要被抱怨,且老闆事後要求開立證明,「單字上要有我名字他才好跟大家交代與保住我全勤」, 讓他不禁納悶「即便再遇見問題我照樣付出,但公司角度及道義呢?」
 

其他網友看過原PO的遭遇後,紛紛留言安慰說「救人會扣全勤我還是會救,那點錢可以換回人命我認為是值得的」、「全勤是一個月的事,道義是一輩子的事」、「做好事會有好報」、「人命關天錢在賺就有」、「老闆也是擔心你才會這樣說」、「有心做好事,往後會有福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爆怨公社#全勤#筆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3013

0.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