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動美國、北韓和談! 南韓特使赴美傳口訊


發佈時間:2018/03/08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23: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關係大躍進,南韓特使在結束與金正恩的會談後,才剛回到南韓又要馬上飛往美國,親自轉達北韓的追加口訊,隨後更將飛往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就是要爭取國際社會支持,希望促成美國與北韓對話,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審慎樂觀,要看北韓是不是真的能夠說話算話。


 

從互相威脅的對立到親密握手﹑共進晚餐,南北韓在2個月之內戲劇化火速破冰,南韓青瓦臺的特使團這下成了和平英雄,才剛從北韓回來,馬上就要飛美國報告會談成果。南韓青瓦臺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表示,現在還不能討論這趟出訪的細節,最要緊的是要確定美國和北韓願意坐下來談話。

雙邊會談和晚宴上,金正恩有什麼未公開的追加口訊,都要由南韓特使團親自當面轉交給美國高層,之後還要飛往俄羅斯和大陸爭取支持。鄭義溶說,這次會向美國追加表達來自北韓的口信,南韓樂於牽線讓美國和北韓好好談。

但這樣的熱絡程度,美國先隔空潑了點冷水。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對此表示,對未來過程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但以前也曾樂觀過,所以會觀察北韓是否言行合一。
 

美國國防部長以「審慎樂觀」來回應,川普更得意地說一切都是因為制裁發揮作用,南韓總統文在寅也附和川普言論,強調現階段制裁還是會持續實施,也說還沒有到可以樂觀的狀況。

會這麼謹慎,就是因為南北韓和美國三方過去不是沒有坐下來談過。根據外媒表示,第一次的領袖會議是在2000年,當時的金正日總書記與南韓的金大中總統在平壤進行會談,從2000年的金大中到2007年的盧武鉉,和金正日稱兄道弟的歷史畫面歷歷在目,但是要讓北韓放棄核武的終極目標,始終沒有達成過。

南韓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學者表示,歷史的教訓就是對話﹑協商和協議,並不一定能夠改變現況 。從歷史經驗中,三方談判都是軟硬兼施、步步為營,像現在美國又以北韓使用化武謀殺金正男,再對北韓追加制裁,讓和談協商再添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美國#南韓#核武#兩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47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