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生兩難!打工度假v.s留台加薪1萬 網評論兩極

記者 【李若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6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1: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該不該趁年輕去打工度假?支持的人認為可以增廣見聞,說不定還可以存到第一桶金,但也有人覺得打工度假通常是從事低階工作,對長遠職涯根本沒什麼幫助,賺來的錢更可能在旅遊過程中就揮霍光了。日前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表示自己正在要出國打工度假,還是接受老闆加薪一萬元的慰留兩者間為難,因此貼文尋求網友意見。

示意圖/TVBS

 

該名網友表示,自己在「萬惡的傳產」工作兩年,工作內容並不輕鬆,最近有了打工度假的想法,沒想到和老闆提離職時,老闆卻表示願意加薪一萬元讓網友留下,網友頓時陷入天人交戰,雖然想趁年輕(打工度假通常限定18-30歲才能申請)出去闖闖,但又擔心回國後找不到相同待遇的工作。

原PO發文後,迅速得到熱烈回響。網友也分成兩派,贊成者認為出國若有成長,回台灣可能有更好的出路,而且是人生很難忘的經驗,「面試時主管跟人資也都正面肯定打工度假的經歷並且聊的很開心」「別做了 他能多給你一萬卻不給 讓你做了兩年想就出國吧不然以後後悔」「老實說 你的人生不會因為這一年而有太大的影響,除非你這一年真的很拼去學出一個專長,不然依台灣現在的薪資工作環境影響力很低」「當然是出國啊 你人生的夢想值那個一萬?」。

反對者則認為「打工學的東西回台灣還是吃土」「我看到的都是玩了一年什麼都不會的(得)回台」「醒醒吧 打工度假就是一堆不知道以後要幹嘛逃避現實的人會去做的事」。
 

也有網友實際地提醒原PO要考慮「現在工作是否有久待的必要性以及目前你待的產業是不是有在未來被淘汰取代的傳產名單內」。

事實上,根據財團法人康文文教基金會調查,台灣人去打工度亞的平均年齡是26.3歲,主要前往國家以澳洲、日本為大宗,平均一年下來收入36萬,支出24萬,能存到的錢可能沒想像多。但畢竟人生只有自己能體驗,旁人能提供的只是客觀的數據資料及經驗分享,原PO最終還是要自己下這艱難的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工度假#加薪#職涯#生涯規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90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