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美豬、美牛解禁 高碩泰:是議題非前提


發佈時間:2018/03/05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1: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表示,對個別農產品開放議題有絕對誠意處理,但這是議題而非前提,國人食品安全是美牛美豬開放的最大前提。

高碩泰今天與媒體茶敘,談及美國宣布對鋁、鋼產品課徵關稅對台灣經濟影響時表示,去年台灣是美國第11大、美國是台灣第2大貿易夥伴,關稅課徵可能帶來的全球連動,國內相關單位一直在密切觀察,個別相關產品也計劃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機制反映,同時也向美方諮商,了解整體發展與可能影響。

 

他表示,台美間不論是透過台北還是華府,針對這些議題隨時諮商,溝通無礙。駐美代表處也積極了解美方經貿政策走向,對業者、產品,以及整體台美關係的可能影響進行評估。

問及美國重提美牛美豬開放進口台灣議題,高碩泰指出,個別農產品開放議題,政府絕對有誠意處理,但國內相關部會首長也提到,這些個別議題應該是議題而不是前提。政府推動相關議題態度開誠布公,美牛美豬開放的最大前提是國人食品安全,配合國際規範,根據科學標準訂管理規定,並持續與美方溝通。

對於剛在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的台灣旅行法,高碩泰表示,是正面令人鼓舞的發展。他也指出,過去兩年,美國行政部門在落實台美高層互動表達善意,給予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等高層過境禮遇、放寬過境相關限制,美方也派遣高層官員到台灣針對相關議題進行溝通,希望未來能找到更大空間,更大利基,讓雙方關係更可長可久。
 

至於是否已經開始著手安排政府高層訪美,高碩泰表示,目前尚未接獲國內指示,但高層交流互訪一直是既定目標。對於美國在台協會(AIT)新辦公室落成時,是否會有美方高層到訪,他表示,美方新館落成是美方辦喜事,祝賀的同時是樂觀以待、樂見其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豬#美牛#高碩泰#解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663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