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沒有你! 照顧病父男童甘住陋室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1 0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縣一名叫阿成的小六男童,因為相依為命的爸爸罹患糖尿病不能工作,父子倆只能靠賣菜的微薄收入維生,他們住的地方,竟然是大樓地下室停車場旁的休息室,幾坪大的木板隔間,一張破舊的棉被就草草棲身,雖然生活困苦,阿成還是希望能照顧爸爸,不被分開。

困苦男童阿成:「爸爸,謝謝你。」

一句感恩父親的話,道盡和爸爸的父子情深,只有幾坪大的停車場休息室,是小六男童阿成和爸爸的棲身之地,木板隔間和幾床被子,生活環境只能用「家徒四壁」來形容,2個人就連上廁所還得四處借用,吃喝拉撒都很克難。困苦男童阿成:「同學家的環境好沒什麼蚊子、沒垃圾,然後家庭也很好。」

困苦男童阿成:「來喔,高麗菜一斤45喔。」

儘管羨慕別人,但乖巧的阿成,不忍心患有糖尿病的父親一人勞累,清晨四五點就會起床,和爸爸騎著三輪車批菜,放學後還會在路口熟練的幫忙叫賣,儘管這麼努力,一天還是賺不到幾百元,吃飯也成了問題,這樣的狀況,讓學校導師非常心疼。阿成導師戴政吉:「上課的時候打瞌睡問他狀況,才告訴我說因為爸爸要賣菜。」

阿成導師戴政吉:「就怕上了國中之後,狀況就不能掌握。」

雖然學校已經補助他的教育費和營養午餐,老師還是很擔心阿成畢業後的狀況,只希望有好心人士伸出援手,別讓這麼乖巧懂事的孩子前途茫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貧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96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