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屋耐震快篩 房仲:重點是屋主重建意願


發佈時間:2018/02/27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1: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宣布老舊建物耐震安檢的五大策略,並強制私有公眾使用建物辦理耐震評估和補強。房仲認同這項攸關公共安全的政策,但重點是所有權人願意花錢補強結構或重建。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內政部針對老舊建物耐震安檢提出五大策略,預計4年投入新台幣60億元。內政部長葉俊榮說,將針對民國88年以前取得建照執照的私有公眾使用的建築物,包括百貨公司、商場、量販店、旅館、社福機構等,樓地板面積達到1000平方公尺或300坪以上者,強制辦理耐震評估與重建補強。

 

葉俊榮說,將補助民國88年以前興建的高危險疑慮建築物進行快篩,快篩結果有疑慮者,將強制辦理耐震評估;預定9樓以上建築今年內將完成快篩,6層以上3年內完成,每件補助2000元。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政府希望透過政策提升建築安全的用心值得肯定,不過以建物詳細耐震檢查往往達新台幣數萬元至數十萬元之譜;且針對高危險疑慮建物進行快篩,補助建築師審查建築圖,2000元的補貼能夠達到何種效果,值得觀察。

徐佳馨強調,對於民眾來說,最大問題並非檢查本身,而是檢查之後若有結構問題,所有權人是否願意花錢強化結構或是重建,才是其中最大關鍵。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政府針對921大地震以前興建的老建築,提出相關的檢查與補強的政策方向是對的。不過早先推動的「安家顧園」方案,卻發現即使補助老屋健檢,但民間主動申請狀況並不踴躍,顯見民眾還是有不同層面的擔憂。

曾敬德說,以實務來說,特別是在天災發生過後,民眾購屋時務必留意房屋的結構安全問題,包括是否為921地震以後蓋的房子,以前有無遭判定是危樓而被貼上紅標或黃標,也應留意建商品牌與評價,甚至有些新推案會訴求建物在抗震上採取特殊設計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屋#耐震#安檢#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29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