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平會稽查! 揪賣場衛生紙有無「抬價囤貨」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傅建誠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6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8:36

衛生紙價格引發搶購,公平會跟消保處都派員到各大賣場直擊稽查,一開始帶著媒體上門一度被攔下,隨後只能讓公平處的人自己進去查,稽查情況發現價格貨源還算穩定,但還是有不少賣場架上衛生紙被搶購一空,消保處會緊盯,抬價行為發生就會開罰。而其實衛生紙本身價格也都不同,小包面紙最貴,一張就要0.4元,平版衛生紙最便宜,一張只要0.047元,民眾選購上可以多加參考。


 

穿著工作背心,公平會動員出擊深入各大賣場稽查有沒有在漲價前囤貨,上門稽查帶著媒體一度遭到攔下;有些賣場架上衛生紙還算充足,但有些卻還沒來得及補貨。公平交易委員會專委孫雅娟表示,民眾因為新聞而有搶購的情形,業者不要有趁機漲價或者聯合漲價的情形。

帶上媒體業者不開放,公平會最後自己進去查,稽查結果衛生紙價格還算平穩,將會持續觀察,只要未來有人惡意囤貨或聯合漲價,抬價賣出抓到就開罰,而行政院消保處也派消保官去大賣場、超商等了解衛生紙情況。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指出,賣場說會跟各個供應商議定價格,至於會不會漲價或者漲價幅度怎麼樣要等待回報。


 

就怕衛生紙漲讓荷包縮水,各類衛生紙本身價格也不同,比較厚的廚房紙巾一張約0.227元,價格較貴但擦拭力好,可以用抹布替代,平版衛生紙最省成本,單張只要0.047元,抽取式平均一抽價格落在約0.1元左右,至於外出面紙單張就要0.4元,是全部衛生紙當中價格最貴的。

衛生紙民生必需,就怕漲價打亂民眾開銷,消保處公平會緊盯價格,保護消費者荷包之餘,也要防止不肖業者藉此囤貨抬價歪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紙#價格#搶購#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775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