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鎮瀾宮史上第1位!女大生「3秒奪頭香」 爽抱金媽祖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6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6 09:55

史上第1位「頭香妹」!大甲鎮瀾宮除夕夜開放信眾搶頭香,首次參加的文大社福系女大生卓玟禎僅花3秒奪得頭香,順利抱回價值3萬元的金媽祖神像,也是鎮瀾宮史上第1位搶到頭香的女性。卓玟禎說,自己一直很想參加搶頭香活動,如今如願以償,讓她感到相當開心,希望媽祖保佑她順利畢業。


香火鼎盛的大甲鎮瀾宮15日晚間9時開始舉行歲末誦經祈福,並於10時40分關廟門,進行開春祈福儀式,準備迎接狗年到來;大年初一的子時(晚間11時)一到,廟方隨即打開大門,開放信眾搶頭香,現場頓時擠成一團、尖叫聲四起,大家也爭先恐後往裡頭衝,就是希望為新年討個好彩頭。

 


圖/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

實際上,原本跑在最前頭的是1名灰衣男子,他沒發現自己不慎把香丟到地上,未能確實插進香爐,還興奮地高舉雙手歡呼,最後讓穿著紅衣的卓玟禎奪下頭香。鎮瀾宮今年分別準備了價值3萬、2萬,以及1萬元的金媽祖神像,送給搶頭香的前3名,另外也發出10萬個「狗然厲害」媽祖小紅包,場面相當熱鬧。

 
據了解,卓玟禎是台中清水人,目前就讀文化大學社會福利系4年級;順利搶下頭香後,她興奮地說,自己從沒參加過,所以一直很想試試看,今年特地和親戚一起到鎮瀾宮試手氣,過程中沒想太多,只是死命地跑,沒想到第1次參加就奪魁,讓她感到不可思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狗年到#搶頭香#大甲鎮瀾宮#媽祖#女大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127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