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塞爆!賴揆:路程少於20km別上國道


發佈時間:2018/02/14 19:31

春節前夕,國道在小年夜下午3點就出現壅塞情況,行政院賴清德視察高公局直接呼籲,里程數少於20公里車輛避免上國道,走省道更快,此外高公局也預測南下最大車流量會出現在初二,北返則是初四最塞,民眾若是能避開11大地雷路段或多利用夜間暫停收費時段上路,比較能省通勤時間。


 

賀陳旦聽簡報累到閉目養神,只見賴揆看他沒多久,立馬頭抬超級高,春節前夕國道提前湧現塞車潮,部會首長不敢輕忽。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路程少於20公里的話,要開車可以不上國道然後走省道。

賴揆直說路程短,小客車走國道更慢!就因高速公路即時路況看板,部分路段現在早亮起紅燈,小年夜會從下午開始塞,光除夕車流量就預估106百萬車公里,而初一短期出遊還會爆增,初二回娘家會是南下最大量,初三雙向,更上看145百萬車公里,初四民眾開始北返也會有140百萬車公里的流量。


 

交通部長賀成旦也說比預估多了20%;外加原本設計用來替代國道1、國道3的西濱快速公路,部分路段仍無法通車,光往竹北市鳳鼻隧道方向道路柏油還在鋪平鋪滿,民眾想要往返暢通些就得避開11大「地雷路段」,交通管理組交通工程科科長蔡明哲則說,體力許可之下可以利用0到5時的暫停收費時段,

國道1號南下湖口到新竹、彰化到埔鹽開車時間會比平常多3倍,北上的新竹湖口、西螺到埔鹽等4段都會塞,國道3號南下鶯歌到關西、快官到南投,而北上龍潭到鶯歌估計得花25分鐘,國道5號的南港、頭城到坪林也都會塞得很嚴重。

國道輸運成了高公局大挑戰,也讓市長柯文哲,如臨大敵,柯文哲表示,流量最高是今天最高,要到過除夕當天下午台北市的交通運量流量才會下降。春節連假國道提前塞爆,也讓各部會官員、首長忙得不可開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塞車#省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1223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