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謝伸援手!日本搜救隊任務結束 10日返國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0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3:40

日本搜救隊8日帶著高階的生命探測儀抵達花蓮災區,加速搜救行動,在10日上午結束36小時的搜救任務,準備離開花蓮。由於他們來台的任務是要協助找到受困者,但目前都沒有測得生命跡象,不過台日雙方都送上帽子,也不忘感謝台灣在311地震時給予的協助。


 

協助救災的日本搜救團隊10日早上宣布任務結束,準備回到日本。日本外務省調整官原田優提到在日本311地震時,日本得到台灣同胞非常大的支援,他們至今仍相當感念。這次日本帶的高階生命探測儀,能夠依照呼吸心跳和動作,測出大樓內是否還有生命跡象,日本搜救隊在2月8日派出7人團隊到花蓮救災,來台主要目的就是救出受困民眾,但因探測儀顯示目前已無生命跡象訊號出現,於是在10日早上決定離開花蓮,結束長達36小時搜救任務。



花蓮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目前搜救工作就只剩下201房,生命探測儀使用上也已告一個段落。他將花蓮縣消防局的帽子送給日本救難隊,以示敬意及感謝。日本不忘台灣在311伸出援手,看到台灣需要幫忙也立刻投入搜救行動,救災不分國界,跨國發揮大愛精神令人敬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救難隊#311地震#生命探測儀#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710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