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災民證件毀損遺失 移民署免費協辦


發佈時間:2018/02/08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4: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部分外籍人士因花蓮地震而遺失證件,內政部移民署今天表示,已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主動協助相關重新申辦證件、就醫和家屬緊急來台事宜,統計至上午11時30分共計協助31人。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市震度7級,市區傳出大樓坍塌及道路龜裂災情,造成9死、267傷、58人失聯,花蓮縣政府除立即開設一級救援應變,軍警消也全力動員救災。

 

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地震發生後,移民署也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主動蒐集因地震而受傷或遺失證件的外來人口數量,包括台灣地區無戶籍國民、中國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澳居民及外國人等資料。

鐘景琨說,移民署除派員前往花蓮慈濟醫院探視受傷旅客外,也協調聯繫陸委會、海基會、觀光局及外國駐台辦事處和旅行業者,處理有關災民家屬緊急來台事宜。

花蓮強震造成4名中國大陸籍自由行旅客罹難,鐘景琨指出,其中一名罹難的39歲婦人余妃在確定身分後,移民署立即會同相關單位緊急透過小三通方式,協助她的家屬來台處理後續事宜。
 

根據移民署統計截至今天上午11時30分資料顯示,編策列名受傷就醫及護照遺失請求協助者,共計就有31人。

鐘景琨表示,移民署除掌握多位遺失證件的旅客狀況外,也主動和代辦旅行社或旅客聯繫,協助他們申請補發證件等相關事宜。

他提醒,因應突發重大災害,外籍人士若因此滅失、遺失、污損外僑(永)居留證或入出境許可證等相關證件,或因傷需在台持續停留就醫治療等必要情形,移民署專案小組可儘速協助重新申請補發或辦理延期各類證件,且依規費法免徵規費,同時,也會協助災民家屬緊急來台等事宜。

鐘景琨說,若外籍人士有上述相關需求者,請與代辦旅行社、移民署各轄區服務站或專勤隊、以及花蓮救災指揮中心移民署專案小組聯繫即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籍人士#地震#遺失證件#移民署#申辦證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991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