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騎車、會講場面話?網列「4指標」:台北女最好認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6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21:24
網友認為台北大眾運輸方便,因此女生幾乎不會騎機車。示意圖/TVBS
網友認為台北大眾運輸方便,因此女生幾乎不會騎機車。示意圖/TVBS

人與人的交流中,常會用說話方式或飲食習慣等特徵,揣測對方是哪裡人,若巧遇「同鄉」也會格外有親切感。最近就有許多網友在PTT熱烈討論,指土生土長的台北女生最容易辨認,還整理出4大關鍵指標,分別為擅長打扮、不會騎機車、不會說台語,以及會講場面話,只要符合上述條件,十有八九是台北人。

據了解,1名女網友日前在PTT女性板(WomenTalk)發文,說明自己並不是台北人,但在好幾份的工作經驗中,剛報到時都會被新同事問「你是台北人嗎」、「你從台北來的嗎?」而且只要回答完後,對方通常都會露出詫異表情,讓她感到很納悶,因此決定到版上發問「所謂的『台北女生』是什麼樣子?」

 

原PO的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都留言分享自己心目中的「台北女生」形象;首先從外觀來說,台北女孩比較會打扮,而且皮膚也偏向白皙,「畢旅看到全班都會化妝,比較亮眼的就是台北女」、「化妝,台北國高中生就在化妝了」、「我很常被講,問原因都是因為白。」



除了外觀特徵外,鄉民也從生活習慣整理出台北女生的2大特點,分別是「不太會講台語」和「不會騎機車」;網友們指出,台北大眾運輸工具較發達,因此不須騎機車也能生活,而不會說台語則是大部分北部人的特點,「不會騎車就是台北人」、「北部人去南部唸書的心得,會不會說台語是一個分界點。」
 

另外,也有一派網友從個性角度分析,認為台北女生「比較會講場面話,但內心真正的想法卻捉摸不定」、「比較會說話,比較世故那種,跟南部那種好聊不太一樣感覺」、「台北女生感覺就是很冷漠 重視外表」。不過,也有人認為上述說法並不準確,主要還是看家庭教育和個人特質,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人#PTT#特質#台語#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89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