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推地震時住「這裡」最安全! 原來是這原因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6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2:29
圖/翻攝自GoogleMap
圖/翻攝自GoogleMap

花蓮4日晚間發生連續地震,截至今日早上5時12分已發生主震後第77起餘震,花蓮居民仍心有餘悸,因此就有網友發起討論「搬到哪縣市最安全」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不少傳聞指出花蓮地震發生後台灣將有可能再爆發出規模8級以上的強震,因此就有網友於PTT上發問「有沒有哪個縣市的地形,在面對地震是可以比較不用擔心害怕的?」由於4日晚間的花蓮連續地震嚇壞不少民眾,其中包括主震在內共4起規模達5以上,另還有13起規模在4到5之間,而且地震深度都屬於20公里以內的淺層地震。

 

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網友都表示「桃園」歷年所遇到到災害最少,紛紛表示「桃園出事全台遭殃」、「桃園只有缺水天災,水庫太小了」、「桃園颱風沒事、地震也沒事」、「桃園地質優、地勢高、面積又大,海平面上升跟地震應該都沒事」、「桃園是台地」,此外,也有不少網友高喊「高雄市區也真的沒什麼天災發生」。

不少人都認為桃園地形屬台地,因此天然災害的影響最小;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系主任顏宏元證實,桃園、高雄的地震活動比較不活躍、趨於穩定,根據統計顯示桃園基本上沒有自發性的地震,過去40年間也只發生過2次規模4.0以上的地震,桃園地理位置佔優勢,土壤是卵礫石層及紅土層,也沒有土壤液化的現象,地質環境相對穩定,桃園可說是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安全#地形#桃園#台地#土壤#地質#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33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