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度低溫凍5天!今晚有多冷 氣象局一張圖秒懂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4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23:35
圖/TVBS
圖/TVBS

14年來最強寒流持續發威,氣象權威任立渝表示,這波寒流最大特徵除了時間久之外,水氣也豐沛,不少山區都降下冰霰或降雪,北台灣基隆、新竹等地都創下最低溫紀錄,就連恆春也出現入冬以來的最低溫,西半部、東北部下探7到9度,氣象局就公開今(4日)晚間到明天(5日)清晨預估各地低溫,一張圖秒懂今天入夜有多冷!

任立渝指出,今天各地山區都是雨中夾霰,水氣仍源源不絕通過台灣上空,不過明天晚上到後天週二(6日),水氣開始減少,各地雨漸緩,但週三(7日)又會開始下雨,雨區仍集中在北台灣。

 

圖/TVBS


今天晚上馬祖測得4.1度低溫,金門也只有6.4度,新竹也出現7.9度低溫,任立渝提醒,明後天還會更冷,西半部下探7到9度,空曠地區還會再低1、2度,花東低溫僅10到12度。這波寒流影響到週三,冷空氣持續往南移,週一(5日)至週二(6日)清晨是寒流最強的時刻,最低溫估計出現在週二清晨,而週六(10日)又有一波強冷氣團出現,會不會再成為寒流,仍須持續觀察中。

圖/TVBS

 

氣象局也針對今晚到明晨的最低溫製作一張圖表,圖中深藍色代表最低溫≦8度,淺藍色則代表最低溫≦10度,但整張圖幾乎全台都是淺藍或深藍色,只有屏東地區和高雄、台東是10度以上,全台急凍!氣象局表示,目前全台22縣市,大雨、低溫、強風特報齊發,提醒民眾注意保暖,農漁養殖業千萬要留意防寒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中央氣象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降雪#低溫#冷氣團#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823

0.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