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屈服同儕壓力而染毒 反毒微電影徵件中


發佈時間:2018/02/02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6: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興毒品層出不窮,包裝日新月異,為使學生遠離毒品誘惑,教育部舉辦反毒微電影競賽,主題「我的未來我作主」,今天起至5月15日開放徵件。

校園毒品議題備受社會關注,教育部將反毒執行績效列為中小學的考核項目,嚴格要求校方即時通報有藥物濫用問題的學生,以便第一時間投入輔導人力。

 

然而,有心人士常把毒品包裝成零食、飲料等,抓緊年輕人易受同儕影響的弱點,達到散播毒品的效果,教育部雖和警政單位合作,定時在網路上公布最新查獲的毒品,教導師生辨識,但很難跟上毒品推陳出新的速度。

教育部近年在學者專家的建議下,將校園反毒重點擺在教導學生察覺、辨識毒品,並能在同儕鼓動的狀況下勇於說不,今天起至5月15日開放「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希望用年輕人的語言和創意,共同為防制毒品找尋良方。

教育部承辦人員指出,該競賽最高獎金新台幣10萬元,參賽者要緊扣主旨「我的未來我作主」,在影片中傳遞提高警覺,避免因好奇、受同儕鼓動的因素接觸毒品的訊息,相關資訊可參考「我的未來我做主」官方網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微電影#反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74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