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歲清寒生錄取紐約大學 賴揆贈筆記電腦


發佈時間:2018/01/3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9: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13歲的江璟亮生長於低收入戶家庭,以優異成績獲紐約大學錄取,行政院賴清德今天接見江璟亮,並致贈筆記型電腦,盼江璟亮未來能將所學回饋社會。

行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賴清德今天接見剛獲美國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錄取的江璟亮及江璟亮的母親江稜裕,與民間捐贈單位,不僅要給予江璟亮鼓勵,也要感謝各捐贈基金會的善心。

 

行政院表示,江璟亮生長於低收入戶家庭,卻以優異成績錄取紐約大學,是該校錄取的首位年僅13歲的大學部學生,並在教育部的促成下,接受民間單位如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及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等資助前往美國求學。

賴清德表示,台灣社會充滿愛心,江璟亮儘管目前需要他人協助,但未來卻可以幫助許多人,應由充滿愛心的台灣社會提供協助,也是為台灣及國際社會栽培人才。

賴清德指出,江璟亮雖是資優生,在求學過程卻非常努力與認真,他過去從媒體相關報導看到江璟亮的認真與江稜裕的辛苦,令他非常感動;因此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尋求民間資源,協助其赴美就讀紐約大學。
 

教育部表示,江璟亮預計今年5月赴美就讀,需由監護人陪同到美國就學,學費、生活費及租房費用均需資助,賴清德日前指示教育部尋求民間資源協助,經媒合總計獲得捐助新台幣1320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璟亮#紐約大學#賴清德#筆記型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06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