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術科考試2月登場 須帶准考證應試


發佈時間:2018/01/31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1:15
圖/TVBS
圖/TVBS

大學術科考試委員會聯合會今天表示,107學年大學術科考試將於2月登場,提醒考生必須攜帶准考證參加術科考試,違者將依試場規則扣分或取消該項目成績。

大學術科考試委員會聯合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107學年大學術科美術、音樂、體育各組考試共1萬353人報考,將於2月2日至2月11日間舉行,考生須攜帶「准考證」應試,與今年學測改攜帶「有效身分證件」應試的規定不同,術科考試未攜帶准考證將依試場規則扣分或取消該項目成績。

 

術科考試委員會聯合會指出,去年召開會議時曾討論是否比照學測,取消製發准考證,改用「考試通知」並要求攜帶「有效身分證件」應試,但考量術科考試場地分散、考試內容也不同,學生身分確認較繁複,因此仍維持「准考證」應試規定。

考生准考證如有毀損或遺失,應於考試當日攜帶考生身分證(或居留證、護照、駕駛執照、全民健康保險卡之一),向各組術科考試所設試務辦公室申請補發,准考證須妥為保存,考試時憑准考證入場,考試結束後不再補發。

術科考試委員會聯合會提醒,今年考試有幾項變革,美術術科考試時間包含紙張吹乾、噴膠時間,考生務必於考試規定時間內將畫面吹乾,完成作答;為響應限塑政策,今年不再提供塑膠袋隔離畫面,考生也不能使用自行攜帶的塑膠袋。
 

若發現考生自行攜帶塑膠袋,監考人員會先制止,但不記錄違規,若考生堅持使用,將記錄違規事項,並提交美術術科考試與閱卷違規會議討論,依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規定,考生應按各項使用媒材的規定作畫,違者扣減該項目(或考科)成績5分,並得視其情節加重扣分,或扣減該項目(或考科)全部成績。

體育術科考試部分,術科考試委員會表示,今年新增規定,考生不得攜帶具通訊、記憶等功能的電子工具或其他有礙試場安寧、考試公平的器材、物品入場,違者一律取消考試資格,而考試成績一律以大會公布成績為準,1600公尺跑走考試項目採晶片計時計測,請考生配合正確穿戴晶片。

依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2月2日、3日將有寒流來襲,術科考試委員會提醒,考生可攜帶口罩、手套、圍巾(進入教室後以不影響辨識面貌為原則)、非電子式的傳統暖暖包應試,但須配合監試人員檢查,不得攜帶耳罩、帽子,至於耳塞等其他特殊需用物品,須依簡章規定先報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學#術科#考試#准考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63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