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香菇恐借道越南進口 農委會:比對沒問題


發佈時間:2018/01/30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3: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說,農委會缺少越南香菇的性徵特色資料庫,無法完全確認香菇來自越南還是大陸,要求政府儘速建立正確資料庫;農委會表示,都有資料庫,性徵比對沒問題。

台灣目前禁止中國大陸香菇進口,但仍不時傳出有走私的狀況。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上午召開記者會說,多年前他就已踢爆中國香菇冒充越南香菇自第三地轉進台灣的問題;民國106年自越南進口的香菇約301公噸,經過海關逐批送農糧署鑑定,沒有半朵是大陸香菇,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其實現在逐批送驗的制度存有盲點」,江啟臣說,目前自越南進口的香菇,雖需逐批查驗,但由於農委會只有大陸、日本、韓國香菇的性狀資料庫,欠缺越南香菇的性徵特色資料,導致比對鑑定時,無法百分之百確認是大陸香菇或越南香菇;要求政府儘速完成香菇產地取樣,並建立鑑定資料庫。

與會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方怡丹表示,農委會會協助初判進口產品在外觀等性徵上的比對,第一階段比對沒問題後會答覆海關;若海關仍有疑慮需進一步鑑定,農委會可提供第二階段的成分分析,採集產品產地的水土,以科學鑑定做進一步的比對。

方怡丹表示,目前越南香菇在外觀上的比對沒有問題,至於進一步的水、土等採樣的科學分析,則還在努力與越南協調當中;以農委會的立場,希望能有更多的資料,來降低誤判率。她也說,農委會是協助鑑定,海關仍需查證其他產地資料,才決定是否放行。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組長戴婉蓉也在會中說,國貿局會積極協助,若到了當地進行採樣,也會全程陪同,協助翻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菇#進口#資料庫#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643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