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戰!橘子皮、牙膏去垢 打掃「由內到外」

記者 劉懿萱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8 19:01

年關將近賣場瞄準「大掃除商機」,推出比平常多3成的組合包,和去垢防霉功效包拉抬買氣。不過打掃真的想要事半功倍,達人建議,油煙汙垢可以用浸泡橘子皮的稀釋酒精清理,水垢則能用牙膏刷乾淨,打掃順序也得「由內而外」,才不會重複踩踏已經掃過的地方。


 

平常好難掃的非拆卸式抽油煙機,紙巾貼上去稍稍停頓,黃黃澄澄的油漬立刻吸附,其實達人是使用了這個小撇步!橘子皮撕成瓣,放進稀釋酒精裡,除無化學成分天然外,主要功用就是用來去油殺菌,不過達人建議浸泡2個禮拜,效果會更明顯。

拿著牙膏朝著流理台大塊水垢塗上去,反覆塗刷,接著沖水立即見效,困擾家庭主婦的水垢馬上消失,主要就是因為牙膏內含的磨石粉。而除了這些小地方,打掃順序也有訣竅!


 

專家建議,打掃的順序最好是由上到下,可以優先打掃比較高的天花板,再來是比較中段像是櫃子,最後才是地板,就能把灰塵有效集中;還有打掃時盡量從最裡面的臥室開始掃,接著掃到中間的廚房,最後才是最外面的客廳,由內往外。

打掃達人馬小姐解釋,如此一來清潔過後就不會再重複踩踏,造成好不容易清潔的部分又髒了。至於沙發後面或平常不會移動的地方,一定要移動清掃,才是真正的乾淨溜溜。

賣場則是推出不少的打掃商品,像是大包裝的促銷超值組,以及針對廚房、浴室兩大重點,推出去汙和防霉的專屬功效包,這類商品比平常多出3成。過年大掃除賣場備戰搶客,民眾則得找到打掃竅門,輕鬆過好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掃除#商機#清潔#過年#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712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