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命初二留下陪大姑吃飯 她崩潰:我家怎辦?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4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20: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就快要過農曆年了,按照台灣習俗,初二是女兒回娘家和家人團聚的日子,卻有一名女網友淚訴,因為婆家的大姑和二姑會回娘家,婆婆要求她初二留下來陪姑姑們吃飯,讓她委屈又困擾,「我也是人家的女兒,我也應該回娘家不是嗎?」

女網友表示,老公是家中的獨子,一共有3個姊姊,其中大姊跟二姊都已嫁人,去年初二時,由於自己和老公回娘家不在,沒有陪回來的大姑和二姑吃飯,後來婆婆要求她,「如果我要回娘家,可以看是先陪她們吃飯完,擇日再回娘家;還是先回娘家,擇日再陪她們吃飯。」更指出,「所謂初二回娘家,一定要全家人包括媳婦在內,一起吃午飯!」

 

示意圖/TVBS


對此,女網友感到很困惑,直說「這個習俗我懂,但是有爭議,我也是嫁出來的女兒,同樣初二我應該回娘家不是嗎?」如果和婆家吃飯就會錯過回娘家,如果選擇回娘家,錯過和婆家吃飯,又會惹得公婆不高興。無奈問,「同樣身為女兒及媳婦的角色要如何衡量?」

文章被轉發到「爆料公社」,網友看了紛紛回應,「公平啊!大家都回娘家,你不用低人一等」、「別人的女兒不是女兒?」、「她女兒為何就不用陪夫家吃飯?」、「都什麼年代了」、「習俗是人訂出來的」、「標準別人的小孩死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初二#回娘家#婆媳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831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