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心遭濫用?男吃愛心餐「打卡」 老闆灰心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2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4:25

台北市一間刈包店劉老闆因為曾經入獄,和老婆開刈包店後,決定提供愛心便當給弱勢民眾,但現在廣為流傳,領餐人數暴增4倍,甚至有人天天來,或邊吃邊打卡,讓老闆感到灰心,如果狀況惡化下去的話,恐怕考慮取消愛心餐。


 

台北市一間刈包店,一早老闆就趕緊備料,炒酸菜、蒸皮,不只賣給一般民眾,弱勢民眾不用出示證明也可以索取愛心便當,卻有人來取用還在臉書上打卡「說謝謝老闆的愛心便當」,行為惹議。就連老闆好心詢問領餐的人要不要來工作、自食其力,卻不願意。

愛心便當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像這樣來領餐的人暴增4倍,卻不見的真的有需要,甚至有人揪團一起來。


 

劉老闆談起現況也是有點無奈,他說「有的還拿飲料在我們店門口抽煙,我就想說都有錢買菸,卻沒有錢買飯。」

當初會起念提供愛心餐,是因為劉老闆過去曾因強盜罪遭到判刑7年半,出獄後和老婆開刈包店,1個月後就提供愛心餐要會回饋社會,且愛心餐不用出示任何低收入戶證明。3樣配菜加上滷肉,劉老闆慷慨解囊只希望弱勢族群吃得飽,這份愛心餐成本大約30元,不過現在索取人數從過往的5人增加到20人,1個月得吸收1萬8成本。

原本是希望走投無路的人也能溫飽,但濫用的狀況若是惡化,劉老闆恐怕考慮停辦,真正需要的人也少了一個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刈包店#愛心餐#打卡#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677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