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科護理師租屋處身亡 疑私藏藥物注射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9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21:41
圖/TVBS
圖/TVBS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一名20多歲的內科男護理師利用職權取得藥物自己注射,在租處斷了氣,護理師17日該到班時沒來,院方找到租屋處,發現他出事了。

副院長楊宏智說,當時房東開鎖發現後同仁在裡面倒臥在地,旁邊有藥品,而這個藥物是在加護病房給呼吸器病人使用的。

 

掉在護理師旁邊的藥罐是使用呼吸器病人用藥,包括鬆弛劑和鎮定劑,一般人注射會抑制呼吸。不過護理師哪來的藥,又怎會自己施打致命?院方研判,他是利用職務的關係,私下藏藥給自己注射。

副院長楊宏智接受訪問表示,專科護理師在病人需要的時候,有補充醫師開藥的職權,所以他應該是利用這個職權開立藥物。

一般醫院藥物管控流程,醫師開立醫囑之後,護理師再到藥局領藥,領了藥才能替患者施打,但是問題在領藥後之後,醫師可能開兩瓶備用,護理師有機會把患者用藥減量,甚至沒施打,私藏藥劑。
 

這名男護理師是專科護理師,能夠緊急追加醫師開過的藥,不用經過醫師新的醫囑,醫院表示要檢討取藥流程。而同事未發現護理師有異狀,不知道有沒有失眠問題,沒想到護理專業用來救人,他卻私藏藥物自行注射,斷送了性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理師#注射#藥物#致命#速眠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72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