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童防護 消基會籲推可濾PM2.5口罩


發佈時間:2018/01/18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5: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消基會公布在兩所市區小學檢測細懸浮微粒(PM2.5),發現接送學童時段,PM2.5會超過日平均濃度,呼籲政府輔導業者推標示可過濾PM2.5口罩,供學童使用。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召開「中小學校學童的PM2.5精準防護迫在眉睫」記者會。

 

會中,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表示,消基會去年10到12月在六都、新竹市、雲林縣各2所國小,共計16所小學進行PM2.5檢測,檢測時段為上學、在校及放學三者,今天先公布台北與新竹2所市區學校的結果。

他說,台北的小學測兩次,分別得到每立方公尺4至12微克,及每立方公尺20到30多微克區間的數值;新竹的小學第一次都是個位數,第二次得到每立方公尺40到70微克區間數值。

他指出,對照環保署訂定的PM2.5日平均濃度為每立方公尺35微克,消基會建議小學應為每立方公尺30微克,上述測出高於此兩數值的時間有幾個,例如接送學童、路上若有大型車排氣等時段,當天天氣若是空氣不流通,會更惡化。
 

凌永健建議,為了保護學童健康,接送學童時間要縮短、避開汽車高度排氣時段,其次是戴上可濾掉PM2.5的口罩,而且市售一般口罩經他檢驗,有的是可以濾掉PM2.5的,呼籲政府輔導業者執行標準檢測,並標示清楚,以利學童防護健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M2.5#口罩#小學#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24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