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開市 港股「飛天漲勢」今日再衝新高點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7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20:32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由金融股以及藍籌股領軍,推升美股走揚,週二道瓊工業指數一舉突破26000點大關,最高觸及26086.12點,刷新歷史紀錄!另外香港也重返「大時代」,今天港股震盪走高,最後收在全日最高31983.41點,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香港股市牛氣沖天,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由大陸南下的資金持續湧入,而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看似景氣暢旺,不過坊間盛傳,外資正醞釀一波撤退潮,為此大陸商務部發表最新數字,2017年全大陸新設立的外資企業至少3萬5千家,外商直接投資金額超過8千7百億人民幣,年增長7.9%。


 

紐約交易所週二早盤開高走高,人人緊盯著螢幕上的數字,道瓊工業指數一舉突破26000點大關,最高觸及26086.12點,刷新歷史紀錄。財經分析師巴爾德斯指出,道瓊工業指數12天前站上了25000點關口,現在則是攀上26000點,這是一個驚人的進展,自從川普總統上任以來,股市已經上漲了40%,讓人難以置信,12天內上升1000點,美股史上增長最快。

由金融股和藍籌股領軍,推升美股走揚,可惜盤中受到油價拉回衝擊能源類股走軟、比特幣暴跌等影響,道瓊指數終場下跌0.04%,收在25792.86點;連帶納斯達克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也都開高走低,收盤分別下跌了0.51%以及0.35%,然而相信美股還有上漲的空間,金融界樂觀看待。

財經分析師巴爾德斯提到,因市場強勁,他認為仍會保持強勁,還是會繼續上漲,且在2018年底將看到3萬點。不僅美國股市表現亮眼,亞洲金融重鎮香港也宣布重返大時代!週三港股震盪走高,最後收在全日最高的31983.41點,創下港股有史以來最高點數、和收市最高紀錄,漲幅則達到了0.25%。
 

瑞銀財富管理林世康表示,他們相信今年整體大市,會有一個雙位數的增長,最少有10%到15%的增長,以全年來說。全球經濟繼續復甦,企業盈利增長理想,他們相信「北水南下」這個趨勢會繼續增加,資金流入有利繼續推動大市向上。

香港股市牛氣沖天,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由大陸南下的資金,持續湧入陸資龍頭板塊個股。除了騰訊、工商銀行等恆指權重股之外,陸資銀行、保險、房產等藍籌股,也都成了投資人追逐的目標。「恆生中國企業指數」H股,自從2018年首個交易日以來,不到三週已經累計飆漲將近1成。香港作為大陸連接全球的中間人角色,越來越多大陸資金到香港尋求投資機會,以人民幣計價的資產會越來越多。中國大陸身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看似景氣暢旺,不過坊間盛傳,外資正在醞釀一波撤退潮。

為此大陸商務部發表了最新數字,2017年全大陸新設立的外資企業至少3萬5千家,年增長27.8%,外商直接投資金額超過8千7百億人民幣,年增長7.9%,消息釋出加拉抬投資人的信心。對此,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提到,至少市場充斥自滿,甚至在估值上出現亢奮情況,市場看來低估地緣政治惡化的風險,貿易衝突可能重燃,他認為市場是押注於,這非常低的通膨和利率前景,但如果這些風險成真,市場大概就要面對急劇調整。

香港金管局總裁呼籲,要慎防「金牛」變成「灰犀牛」的可能,指的是一些發生機率很高、但是市場視而不見的威脅。美國聯準會正在逐步加息,同時又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美國最近又通過稅改方案,這些大家都知道,但是香港股市、樓市,近來仍然向好,一旦資金流向逆轉,港息可能回大幅抽升,供樓負擔增加之下,資產泡沫隨時爆破,這些可以預見的危機,就是「灰犀牛」事件。

另外比特幣等新興虛擬貨幣,也被視為是會造成灰犀牛效應的危機之一。香港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提到,截至2018年1月7日,虛擬貨幣共有1384個種,任何人都可以推出,所以當人們說這是「限量供應」,因為受到「挖礦」因素限制,就個別方案而言這是對的,但整體卻可以有無限的方案。總體而言,股市越「牛」、越要小心風險,至於美股、港股這波最強漲勢能夠維持多久,投資人持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股市#美股#港股#虛擬貨幣#資金#道瓊工業指數#財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57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