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篤信宗教不輸血! 葉克膜救15歲少女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一名15歲少女方語涵,因為猛爆性心肌炎導致心臟衰竭,緊急送醫,醫師在開刀前,家長因為篤信耶和華教會,要求要遵守聖經戒律不准輸血,最後院方連續使用6天的葉克膜體外循環機,在遵守不輸血的原則下搶救少女,雖然一度出現少女心臟停止30分鐘的緊急情況,還是順利救回她的生命,也創下國內最小不輸血心臟手術的紀錄。

坐在病床上的語涵氣色紅潤,還能露出甜甜笑容,要是不說,沒人知道她剛動完危險的不輸血心臟手術,而且是國內年紀最小的一位。方語涵的媽媽:「如果為了我多活幾年,而讓我得罪上帝,如果醫師還是法院強制輸血給我,我覺得跟強姦我一樣。」

語涵的媽媽從包包拿出來的,就是他們隨身攜帶的醫療指示卡,他們一家三口都篤信耶和華教會,因此遵守聖經不輸血的戒律,當時語涵因猛爆性心肌炎,導致心臟衰竭被緊急送醫,醫師面對病患不輸血的堅持一度很為難。

小兒科醫師林盈瑞:「盡量減少血液的流失,盡量將稀釋的量減少,包括把管路剪短一點,多少會有一點擔憂吧,可是我選擇相信上帝。」

醫師幫她裝了兩套葉克膜,連續6天持續治療觀察,還曾一度面臨30分鐘的心臟停止,所幸還是把才15歲的語涵,從鬼門關前拉回來,如今一家人更加懂得感恩,並且珍惜自己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75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