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母棄腦癱兒 奶奶攔截:你不想養我來養!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7:52
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大陸四川一名女子剛出生時因患有先天性小腦偏癱遭到親生父母遺棄,但她的奶奶卻堅持要將她扶養長大,現在她成為一名作家,為了緬懷紀念奶奶,她更創作一本13萬字的小說《雲上的奶奶》,而這故事也被翻拍成公益微電影。

「你不想養,我來養!」這名34歲的四川女子陳媛因為先天性的殘疾,出生時差點被父母放棄,但當時奶奶卻一把抓住陳媛母親的手將她搶過來,並含淚大喊「我來養」,這也因此改變陳媛一生的命運。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陳媛因為先天性的小腦偏癱,她的雙手和腦袋常常不由自主地顫抖,也無法清楚表達言語,讓她與群體生活始終格格不入,在奶奶的多方努力下,她總算於12歲時上了小學,但19歲卻因為跟不上學校進度,因而從初中輟學回家。不過熱愛寫作的她,即使中斷學業,文字也為她的人生添上不同的色彩。

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陳媛利用文字回憶起與奶奶生活的點點滴滴,當所有人欺負她時,奶奶總會從家裡衝出來教訓他們;當老師要放棄陳媛時,奶奶甚至在學校雙膝跪地,請求老師再給她一次機會,後來奶奶生病住院,想請陳媛倒一杯熱水,但因為陳媛雙手顫抖,便將水全灑了出來,奶奶最後只能強忍痛楚坐起身來自己倒水喝,這也讓陳媛相當灰心地說「撫養像我這樣的孩子,是很艱難的。」
 

對她來說,奶奶就是她的「天」,她表示「雖然不能為奶奶倒一杯水,但我能夠將這些故事記錄下來」,最終陳媛歷時3年完成這本《雲上的奶奶》送給在天上的她一份值得紀念的禮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殘疾#創作#文字#棄養#努力#希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26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