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夜急救援!90歲拾荒爺困街頭 暖警拖回收車護送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1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6:34
圖/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
圖/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

台中一名90歲的蕭爺爺,平時依靠拾荒維生,他長期致力於認養流浪狗,靠著微薄收入收養10多隻流浪犬,不料日前深夜返家時,機車突然拋錨,一個人待在18度的雨夜裡不知如何是好,幸好一名熱心的劉小姐幫忙報警,其他民眾也幫忙撐傘、照明,讓員警把拖車綁在機車上,平安把爺爺送回家。

愛小動物的蕭爺爺,每星期日都會騎車到勤美綠園道推廣認養浪浪,平時就靠撿資源回收養活自己和10多隻流浪狗,7日晚間他結束宣導活動準備返家,沒想到機車無故拋錨,他一人站在18度的雨夜裡,不知如何是好。

 

圖/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


此時路過的劉小姐見狀趕緊上前幫忙,無奈爺爺說話有口音又重聽,無法順利溝通,只好先打電話幫忙報警,不料員警也無法理解爺爺的鄉音想表達什麼,一番比手畫腳後,才猜出爺爺的機車發不動。原想先把爺爺送回家,再來處理故障車輛,不料爺爺心繫一車的宣導用品,不肯先離開。

一群人只好七手八腳、警民聯手,有人幫忙撐傘、有人幫忙照明、有人幫忙修車,最後花了20多分鐘,才終於把載滿回收物的拖車和機車分開,將拖車改裝到劉小姐的機車上,由2名員警護送爺爺回家。警民聯手在雨夜中一同幫助蕭爺爺脫困,看見民眾和員警滿滿的愛心,讓蕭爺爺相當感激,為寒冷冬夜增添一絲溫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拾荒#愛心#爺爺#受困#警民聯手#救援#暖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69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