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主管轉業務!公司1招55K變25K 他崩潰:怎過年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9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21:51
上班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TVBS
上班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TVBS

新的1年才剛開始,加薪是許多勞工心裡的願望,不過有網友卻抱怨,他之前聽信主管接下業務職位,雙方談好固定薪水5萬5千元,維持3個月後改為業績制,事後未再更改雇傭內容,不料去年全面改為業績制後,他卻只領到2萬5底薪;資方對此解釋,因他之前是固定薪,所以要領5個月底薪才能抽成,讓他當場傻眼。

據了解,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靠北老闆」PO文,指自己在公司原本是做生產管理,因1名資深業務離職,因此主管要求他接下職位,且雙方談妥固定薪水5萬5千元,維持3個月後再改為業績制,「算業績平均一個月領6萬多」,而他認為「夠用就好」,所以工作2年間未再要求更改雇傭內容,也沒有特別在意。

 

原PO指出,公司去年10月間宣布業務薪水統一改為業績制,他認為要求合理所以便同意運作,不料11月的薪水卻只領到2萬5千元,詢問公司得到的答案卻是,「你之前是固定薪不算業績,公司業績是5個月後發放,所以你必須領5個月底薪才有業績抽」,讓他當場崩潰直呼「2萬5我要領到過年後,我全家都不用吃飯了嗎」。

25K要領5個月,讓網友大嘆無法生活。示意圖/TVBS


網友抱怨說,「我這2年也是有業績幫公司賺錢,我又不是新人?怎麼會有歸零重來的想法,我真的無限傻眼,怎麼會有這麼對待員工的公司」;最誇張的是,「談到最後總經理還生氣轉頭走」,讓他不禁感嘆道,「為公司付出一切被這樣暗算真的心寒」。
 

其他網友看過以後紛紛表示,「這太離譜了,領5萬5領了2年突然變2萬5」、「現在很多公司都這樣,說一套做一套」、「你老闆不是人,這根本是硬拗」、「公司可以調整薪資但是你可以不接受」、「僱主單方面違反勞動契約,不想做就去申訴還可以領資遣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慣老闆#業績制#減薪#業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99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