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善低薪問題 國發會農曆年前提方案


發佈時間:2018/01/08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6: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政府力拚改善低薪,行政院今天召開會議研商。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主要是分析低薪成因,還未進入到研擬對策,預計農曆年前會有方案,會向行政院報告後,再對外宣布。

總統蔡英文去年底時曾表示「最低工資3萬元是我的夢想數字」,而政府今年重要目標是解決低薪。為改善低薪問題,行政院邀請具經濟學術背景的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邱俊榮、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等官員,針對台灣低薪問題進行分析。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副院長施俊吉今天舉行政委會議時,由國發會、經濟部、央行等相關官員,進行報告與初步討論。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出席「行動生活成果發表會」,會前她受訪表示,今天會議主要是分析低薪成因,尚未進入到研擬對策階段,預計農曆過年前會提出方案,並向院長報告,而確認策略成熟後,由院長正式對外說明。

陳美伶指出,今天的討論是以經濟學的角度,對於台灣的產業面、結構面及國際情勢進一步分析,國發會、經濟部與央行在會議裡中都有交換意見,目前為止,意見還在彙整及分析當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薪#工資#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59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