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代奴工八千台幣買斷 暗無天日做黑工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23: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因為勞動力嚴重不足需要從其他前蘇聯成員國輸入勞工,而這些勞工工作環境非常不好,很多人被粉塵嗆到快要窒息只好對外求救。


 

俄羅斯地廣人稀,很多基礎建設都欠缺勞動力。其中有一個生產磚窯的露天工地環境惡劣,濃厚的瓦斯味以及粉塵幾乎讓人窒息,他們發出求救訊號,有三個工人被限制行動被迫在此工作。

因為的人長期受到壓迫,這裡很明顯的缺乏意志力,他們是社會的最底層,他們只能哀怨自責命不好。這裡很多人是來自舊蘇聯時期的成員國,儘管國家獨立了但實在太貧窮,他們輾轉來到俄羅斯打工賺錢求溫飽,但往往被惡劣的老闆剝削。

德國電視台和當地人權組織的一次合作,想從這裡把人給救出去可不簡單。事情從口頭衝突變成肢體暴力,老闆大吼「離開我的地盤」。
 

磚廠老闆開始推打人權組織人員並且要記者立刻離開,這個老闆花了240歐元約台幣8000多元買了工人來當奴工,一轉身就是給工人一巴掌。對工人打罵、不給薪水、一天工作十二個小時是常有的事。人權組織人員阿勒斯表示,一般人會覺得這些人又沒被綁起來或是鎖住,所以應該不算是奴隸吧,但很多從鄉下來的像這些人教育程度很低,他們願意去做粗重的工作且領取很低的薪水甚至沒有訂合約。

遭囚禁黑工沙西亞表示,我擔心如果逃走的話他們會殺了我。這個只有24歲的年輕人幾個月前從家鄉來到首都莫斯科找工作,他身無分文只能在車站打地鋪,有一天悲劇發生了。

沙西亞有一天喝了一個陌生人的啤酒,然後他的世界變成了黑的,等他醒過來之後已經在一個非法的磚廠裡。接下來就是一段暗無天日的日子,但他無法逃,因為他連自己在哪裡都不知道。沙西亞表示,那裡四周都是山,當地人互相熟識。

兩個月後他趁機借了電話打給救援組織,終於成功獲救,只是他不敢想其他千千萬萬的工人還在過著奴隸般的生活。現代奴隸在全世界都有,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有2千1百萬人被迫當奴工,俄羅斯絕對不是例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工#環境#求救#壓迫#勞動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66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