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患控醫院!花25萬 竟用到「已註銷」牙套


發佈時間:2018/01/08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9:45

台中一家教學醫院遭病患指控,矯正牙齒選用透明牙齒矯正器,配戴後卻發現,這款隱形牙套去年5月份就已註銷,指控醫院使用不合格產品,甚至未經同意就讓5名實習生在旁觀摩,枉顧病患隱私權;對此醫院回應,產品原本有效期限是到109年有效,沒想到事後才知道被衛福部通知註銷。


 

現代人講求美觀,可能會優先考慮透明無色的牙套,但卻有類似款的隱形牙套出現受害者。

基隆一名謝先生投訴,去年9月到台中的一家醫院牙科矯正牙齒,選用大陸製的隱形矯正器,醫師要他2週更換一次,2年療程期一共25萬元,結果才配戴2個月就很不舒服,暫時停用,謝先生說一查竟然發現這是已經註銷的產品,指控醫院無故拿給病患還卸責。

醫改會副執行長朱顯光認為,若真有問題被註銷下架,醫療院所還提供給病人使用,這等於是把不安全或不合格的產品提供給病人。根據衛福部公告,謝先生用的這款時代天使牙齒定位器,已經在去年5月11日註銷必須回收,但醫院澄清並不知情,而且沒接到任何產品註銷公文。
 



醫院拿證書證明,他們接到的牙套有效日期是109年,事後向廠商詢問才知道已經過期,院方也覺得很無辜;不過謝先生不只質疑牙套安全性,還指控進行療程時診間裡出現5位實習生在旁觀摩,讓他覺得隱私權受侵犯。

教學醫院發言人黃裕峰解釋,因為平常負有門診教學的責任,在門診的時候都會有實習醫師跟住院醫師在旁跟診學習。關於病患隱私權,院方說明由於是教學醫院各科室都負有較學責任,會用公告方式告知,如果患者覺得不舒服,主動反映後實習生就會離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學醫院#指控#矯正#牙套#註銷#過期#觀摩#實習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204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