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煮壺檢測 3成重要零組件比對不符規定


發佈時間:2018/01/03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1: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和消基會合作,在市面上隨機購買10件快煮壺樣品檢測發現,品質項目全符合規定、但重要零組件比對及中文標示各有3件不符原技術文件資料及規定。

快煮壺攜帶輕鬆方便,煮水快速,是滿足講求效率的現代人隨煮隨飲需求好幫手。標檢局與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合作,在民國106年7月、8月間於各大賣場等販售通路,隨機購買10件樣品檢測。

 

檢測結果發現,品質項目計全符合規定、「重要零組件比對」有3件不符原技術文件資料、「商品檢驗標識」全數符合規定、「中文標示」也有3件不符規定。

在「重要零組件比對」項目,包括羅密歐、大家源、可利亞等3個廠牌樣品,有包括產品外觀、電源線組、壺身插接器、基座插接器及溫控器總成等與原登錄技術文件資料不符情形。

這3件在「中文標示」部分也不符規定,情形包括電器本體無中文標示、控制面板開關未標示中文及電器標示容量與原報告不符等。
 

標檢局表示,「重要零組件比對」不符規定者,將依商品檢驗法規定,通知業者申請核准或系列型號,違者將廢止商品驗證登錄。

「中文標示」不符規定者,將依商品檢驗法規定,通知業者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依法廢止商品驗證登錄。

標檢局說,快煮壺商品已列屬應施檢驗範圍,應完成檢驗程序後,始得運出廠場或輸入,另對市場上流通商品,標檢局每年度訂有市場檢查計畫,如果發現商品不合格者,派員追蹤調查不合格原因,並作成訪談紀錄後依相關法規處理,以雙重把關機制維護消費者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煮壺#零組件#文件資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27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