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甄試撞期 教部招聯會近期邀學校討論


發佈時間:2018/01/02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5: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大學申請二階段甄試撞期問題多,大學招聯會今天表示,教育部和招聯會將於一、兩週內通知各校參與會議,希望瞭解學校看法,找出解決方案。台灣大學則考慮整合二階段筆試。

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甄試撞期問題多,台大今天表示,如果招聯會允許改甄試時間,台大會盡量錯開各系時程,如不允許更改時間,考慮整合類似學系舉辦聯合筆試,讓學生可一試多用;國教行動聯盟今天也呼籲招聯會全面盤點,錯開同一學門、同一屬性的校系甄試時間。

 

台灣大學副教務長張耀文告訴中央社記者,台大內部正在討論,目前有幾個方案,優先選擇就是希望招聯會能召開會議,討論修改簡章,解決撞期問題,只要招聯會能允許更改甄試時間,台大會盡量錯開各系時程。

如果招聯會不允許更改時間,張耀文指出,二階段甄試沒有訂明確考試時間的學系,可以將考試調整為上午或下午場,如有訂定確切時間的,可以將類似領域整合起來,一起舉辦聯合筆試,讓考生「一試多用」,例如考數學,相關學系都可採用,不用像原本甄試是各系考各系的。

對於甄試撞期,張耀文認為,主要是「考招考招」制度下產生的問題,原因是考生考完學測後,先參加個人申請入學,但因甄試時間有限,易發生撞期問題,之後考生還得「賭博猜測」,決定是否放棄申請錄取學系去參加指考,再參加考試入學分發。
 

因此,張耀文說,根本解決之道就是採取「先考後招」制度,全部考完後再進行分發。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發布新聞稿回應,簡章是學校與考生之間的公開契約,要變動茲事體大,招聯會必須顧及其他受連帶影響的考生的權益,簡章在定案之前已盡力協調,但是努力還不夠。

招聯會指出,台大在定案前並未提出任何調整,現在簡章定案後,才提出想推動二階段整合考試日期的提案,招聯會對此沒有意見,但前提是不能影響其他考生的權益,台大也是招聯會常委學校,如果台大正式提案,常委會也會盡快開會討論。

對於甄試撞期嚴重,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秘書戴念華告訴中央社記者,教育部和招聯會將在一、兩週內通知各校並召開會議,希望瞭解各校對甄試撞期的看法,找出解決甄試撞期問題的方案。

今年大學個人申請甄試時程往後挪,從原本5週縮短為3週,導致許多校系撞期,根據大學個人申請簡章資料顯示,最高度集中的甄試日期為今年4月14日,共644個校系的甄試時間在當天重疊,其中,台灣大學就有25個學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甄試#撞期#招聯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42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