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赴日學設計 成「文化服裝學院」首位台籍講師


發佈時間:2018/01/01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1 23:19

為了追求夢想你會付出多大的努力?從小熱愛日本文化的台灣飾品設計師Tsumire魚丸為了去日本文化服裝學院念書,在台灣拼命打工存學費,只為了一圓攻讀服裝造型的夢想,2013年院長獎畢業,還成為學校裡第一位台籍特別講師。後來自己創業製作手工飾品,不但造型特殊也很受到藝人們喜愛,讓作品接連登上日本裝苑時尚雜誌。


 

手工打造的粉色耳環,仔細看裡頭藏還藏了巧思。台灣設計師魚丸Tsumire靠著自己打工存下的第一桶金,到日本文化服裝學院念書,2013年以院長獎第一名畢業。Tsumire說「學校會非常注重留學生是因為他們帶給日本人也是另外一種刺激,我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因為我們是來自不同國家。」曾擔任日本歌手、DJ、設計師YULIA助理也在川久保玲旗下工作,後來選擇自己創業做飾品。他在鏡頭前大方公開製作過程,慢慢把鐵絲放進樹脂裡頭,機會只有一次不能重來,用不同顏色和鐵絲做變化,打造基本的素材,自然晾乾後就能它們結合在一起。



用工具捲成花瓣的形狀充滿設計感,加上受到許多網紅喜歡,在網路上小有名氣,不只當設計師,因為對服裝造型很有熱情,服裝文化學院還邀請她回去教課,成為學校第一位台籍講師。Tsumire說,不只是導師、所有教過她的老師,對她的印象都非常深,因為是特別講義的講師,所以還有包含人生經驗,這是要怎麼樣做到今天這些。
 

雖然年紀輕輕,不過已經有一個2歲的可愛女兒,一邊育兒一邊創業,反倒激發了她的創作靈感。Tsumire說,覺得現在不但是做飾品還有做作品,有發揮到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在Tsumire口中常常提到的文化服裝學院是世界十大知名的設計院校,世界設計排名前三,位在東京涉谷,孕育出山本耀司、藤原浩等設計師。

課堂上老師仔細講解,學生們也圍在一旁非常認真聽講,這是高級訂製服的課程,每件衣服細節都手工打造,另外一邊則是基礎課程。文化服裝學院相當重視基礎教學,學校有生產管理實習室,老師在台上教學,待會學生們就用專業的機台做練習。

在這裡不只培養設計師,還包括一整個時尚產業的人才,一進來都要上過基礎課程打好底子,其中也看到來自台灣的學生。台灣學生說,實作時間其實是滿多的,要學技術的話,要比較紮實的情況之下就是到日本這邊來學,也是受媽媽的影響。

文化服裝學院分3個部分,其中服裝學院台灣人數最多有80名,還有大學部約50位台灣學生,研究所則有20名,日本在少子化之下,文化服裝學院卻從來不缺學生。文化服裝學院院長相園幸子說,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個產業發產不受限制,畢業生到世界各地工作都發展得很好,應該是最大的原因。

加上每年的重頭戲「文化季」,從服裝、舞台、燈光、模特兒都是自己來,所有的學生傾注全力,舉辦這場一年一度大型的秀,不但成為很好的實務場域,也成為業界找人才最好的地方,讓學生一畢業就擁有即戰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sumire#文化服裝學院#飾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5

0.1023

0.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