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主廚指名要她 美國女製刀師暴紅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1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1 19:01

煮夫、煮婦在廚房裡大展身手,手上那把刀好不好用、順不順手很重要,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製刀過程中不但要不斷敲敲打打,連刀柄的設計和挑選都很重要,一名美國女製刀師不怕辛苦,靠著雙手做出來的手工刀就像藝術品一樣,不但被多家媒體報導關注,不少知名主廚用的刀也都是由她親手打造。

埋首在工廠裡和機器、金屬為伍,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女生是雀兒喜米勒,她真正身分是一名專業製刀師。雀兒喜米勒大有來頭,全球知名大廚手裡拿的都是她的刀!雀兒喜米勒說,顧客包括麥迪遜公園11號的主廚、名廚馬力歐巴塔利和瑪西默博圖拉,都是做非常非常美味食物的廚師們。

 



在佛蒙特的農村長大,爸爸是鐵匠,雀兒喜米勒18歲搬到紐約後雖然喜歡唱歌跳舞表演,卻沒忘記手作工藝的美好。所以在2011年底雀兒喜米勒回家一陣子,開始在爸的鐵匠鋪裡東摸西摸,這些刀就是從那次的探索中來的。

雀兒喜米勒從此栽進製刀的世界裡,聽朋友的建議到紐約布魯克林擺攤賣刀,藝術品般的手工刀很快就被媒體相中,登上紐約時報版面。雀兒喜米勒說自己從第一個步驟開始,可能同時處理10把刀,所以會在幾個禮拜內讓那些刀同時進行最初的程序。
 



和市面上常見的刀不一樣,雀兒喜米勒的刀有一面凹凸不平,就像她的獨特標誌。那其實是所使用的材料最原始的用途,雀兒喜米勒的刀是用馬蹄銼刀做的,本來某一面就是銼刀,原先是用來銼馬蹄,她認為這部分不該去除,就跟新的工具結合在一起。

刀柄製作也很講究,不同大小外形的刀就得搭配不同木材,還要一個一個比比看才能選出最完美的組合。雀兒喜米勒把木頭磨平、在上面鑽孔,黏在一起後再夾緊。從刀柄到刀鋒磨平、拋光每個細節都不馬虎,手工製刀品質有保證,要價當然也不便宜,小一點的要200美元將近台幣6千元,大一點的廚師刀則要800美元,相當於台幣2萬4千元。

雀兒喜米勒說,大家會更有意識的注意你的物品是從哪來的,試著買可以用一輩子的東西,而不是你用一次即丟的東西。在小小的工作室裡,2年內做出400多百刀,每個步驟都不假手他人,確保刀的品質,也讓製刀職人的精神永久傳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刀#製刀師#藝術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48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