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夜空污罩全台! 大陸PM2.5指數破表失控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9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4:49

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昨(28日)晚間分享一張大陸PM2.5的現況圖,明顯看見大陸全國空氣汙染等級都在橘、紅色警示以上,其中最嚴重的甘肅、寧夏地區都已經呈現黑色等級,對人體已危害的程度達到,讓鄭明典不斷強調「真的破表了」。

圖/Facebook

 
鄭明典在臉書上寫下「真的破表了!」,由於大陸地區沙塵暴受大陸冷高壓前緣的強風影響,沙塵一路向沿海地區擴散,鄭明典表示「大陸的PM2.5現況,沙塵暴影響區域已經超出監測尺標範圍(黑色),棕色的嚴重空污範圍也異常擴大」,根據《berkeleyearth》所發布的PM2.5觀測圖,全大陸都已呈現紅色警示以上等級,其中空污最嚴重的地區在河西走廊、甘肅、寧夏等地區都呈現「黑色等級」,空氣質量指數AQI為999破表,代表已超出尺標可監測的範圍。

空氣品質監測網預測大陸這波空氣汙染將在跨年夜影響台灣,提醒民眾跨年夜出門要小心!由於29日因偏東風影響,中南部擴散能力差,氣象局表示台灣西半部地區今日空氣品質普遍不佳,其中南投、高屏以及金門地區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都有影響,全台近幾日飽受空汙之苦,這種情況將愈來愈嚴重。氣象專家彭啟明預測跨年夜當晚將會是濃度最高的時候,北部、中部、高屏地區為「橘色提醒」,而雲嘉南地區因受風速增強影響將呈現「紅色警示」,而這波空氣汙染將可能延續到後開始逐漸遞減,提醒民眾若是長時間在戶外一定要記得配戴口罩。

氣溫方面,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2到24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24至26度。溫暖的天氣持續到31日,上午開始隨著水氣通過後,東北季風緊接著南下,強度為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整天氣溫將一路下降,溫度愈晚愈冷,跨年到元旦是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4度,其他各地16度。從下週二開始就會逐步回溫,轉為乾爽的天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氣品質#爆表#PM2.5#警示#監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20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