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1年老菸葉廠 擬變身博物館文創基地


發佈時間:2017/12/28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17: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936年興建的屏東菸葉廠2002年關廠後,今年全區通過為屏東歷史建築,屏東縣政府同時向前瞻計畫爭取新台幣4.7億元要將菸葉廠打造為跨族群博物館與文創基地。

屏東菸葉廠位於屏東市,1936年因應日治時期菸葉專賣政策而興建,佔地3.89公頃,於2002年關廠;菸廠擁有24棟廠房倉庫,都是鋼筋混凝土建築,其中,鍋爐室、菸葉除骨加工區、菸葉複薰加工區、中山堂等4棟,在2010年被登錄為屏東的歷史建築,今年全區通過為歷史建築。

 

關廠15年的菸廠,不少地方破損,在關廠期間進行部分房舍修繕,而位於大門口以往做為辦公廳舍的中山堂已修繕完成,文化處30日起至明年元月底在中山堂舉辦「南風博物」系列活動,首度對外開放菸葉廠。



文化處今天舉辦活動前記者會,處長吳錦發說,隨著中山堂的修復啟用,菸葉廠邁向新里程碑,中山堂建築及廣場4棵椰子樹充滿南國美感,未來將在這裡安排一系列展覽活動,菸廠全區將規劃為南國美學中心、跨族群博物館與文創基地,逐步成為屏東重要文化亮點。
 

副處長曾龍陽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縣政府已將菸葉廠規劃為文創園區的計畫提報前瞻計畫,預計以4.7億元打造整個園區的軟硬體,菸廠元素將會保留。

文化處表示,「南風博物」系列活動包括「2017屏東文化館雙年展」、老員工導覽、南風市集、手作小學堂與菸味兒電影院等,展場以「回家」為主題,建置3座家屋,分別是眷村之家、閩客薪傳之家與原民石板屋,展覽將於12月30開幕,「南風市集」日期為1月13日至14日、1月27日至28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菸葉廠#博物館#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94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