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什麼都賣的無人攤販!一探日本自動販賣機


發佈時間:2017/12/27 0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01:22
圖/Tourist Note JAPAN
圖/Tourist Note JAPAN

日本人熱愛自動販賣機已不是秘密,這些「電子店鋪」販售著五花八門的商品,類別廣從飲品、零食、摺紙,甚至雨傘也在其中。據說分散在日本各地的自動販賣機總數超過500萬台,且部分可自販賣機購買的商品相當獨特。
 

日式高湯(出汁 / Dashi)

出汁(Dashi)為料理用高湯,在日本料理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被運用在各式各樣的餐點裡,從味噌湯到麵條的肉湯,或是與麵粉和在一起製成燒烤食物的麵糊,如御好燒(okonomiyaki)。高湯通常取用稱作昆布的海帶或柴魚片熬煮而成,而南島的九州地區則是常使用烤飛魚來製作湯頭。

烤飛魚為出汁增添了獨特的滋味與香氣,而出汁道樂餐廳則是擁有一群忠心耿耿的老饕,登門造訪只為了享用這道獨特的肉湯。因此,他們也生產1/2公升的瓶裝出汁高湯出售給顧客,並透過自動販賣機販售。

自動販賣機供應他們的招牌出汁高湯,選用昆布及整條烤飛魚熬煮而成,另外還有提供一款頂級版的高湯,帶有的風味更為強烈,是以鯖魚乾(sodabushi)製作而成。請記住飛魚肉片僅是用來增加湯頭的滋味,不得食用!

出汁道樂在香川、愛知、京都、兵庫、大阪、岡山、廣島、福岡各縣皆設有出汁販賣機,近日有四台新機台才剛在東京推出,而另一台新機台則是設置在埼玉市。

地址:

東京都港區新橋3丁目

東京都千代田區麴町2丁目

埼玉市大宮區仲町2-31大宮站8號出口

(若你想了解更多有關出汁自動販賣機的所在地址,請查看此處

價格:一瓶700日圓(頂級版750日圓)

 

蘋果

若你在匆忙之中想吃點健康的零食,在東京和大阪的自動販賣機可以買到新鮮的蘋果。


 

行經東京市中心霞關地鐵站的通勤族,可至藏身在B1及B3出口附近的自動販賣機隨手抓取一袋削皮、切片的蘋果。

近日,同家公司在水道橋地鐵站設置了第二台蘋果販賣機,並在大阪難波Life超市設了第三台。

販賣機裡販售的並非是一些不新鮮的蘋果,而是來自日本最著名的青森縣蘋果產地,當地專門出產優質的水果。

你可以選擇削皮或保有果皮的蘋果,經過添加維他命C及鈣質的處理,可防止蘋果氧化變黃,並延長鮮度及果肉爽脆的時間。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區霞關1-3

東京都千代田區三崎町2-22-1

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區敷津西1-4-1

價格:一袋190日圓

 

烏龍麵及蕎麥麵

日本自動販賣機不僅供應包裝食品及加工過的食物,還能選購新鮮的熱食。在秋田縣,自1973年起便有專門販售日本烏龍麵及蕎麥麵的自動販賣機!預先將蔥和炸什錦天婦羅放入麵中,在顧客按下按鍵的同時,注入滾燙熱水與調味醬。

自動販賣機的原經營者佐原孝夫在提供40年的服務之後,近日想收起事業退休。然而,由於他的蕎麥麵和烏龍麵實在太受歡迎了,最後還是因應大眾需求在秋田港邊重新開設了一台新的自動販賣機。

佐原使用二手零件建造所有的自動販賣機,並且自行維修,全天候以熬煮好的新鮮湯頭來補充庫存。

地址: 秋田縣秋田市土崎港西1-7

價格:一碗250日圓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日本的獨特自動販賣機嗎?那麼請務必查看我們的文章《尋找7處獨特的日本自動販賣機

文章來源:Tourist Note JAPA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私藏遊日秘笈

#日本#販賣機#電子店鋪#東京#出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626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