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門票蒐集會員資訊 掌握消費型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7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08:38

大數據現在普遍廣泛應用在醫療、消費甚至是精準行銷,將分析出的數據掌握消費者喜好。其實販售演唱會門票也能透過購票者的會員資訊歸類為衝動型或緩慢型消費者,國內創立26年的寬宏藝術目前一年舉辦將近百場活動,跨足音樂劇國內外演唱會和展覽,從規劃到整合與行銷再到售票端是國內最大主辦展演公司。


 

每次一宣布開唱的費玉清總是一票難求,在歌壇縱橫超過40年,而過去像是國外經典音樂劇貓和歌劇魅影以及獅子王都曾經在台灣演出。而這有貼圖界的最火偶像明星白爛貓走出螢幕框架,擁有百萬粉絲的明星貼圖王,特展吸引許多年輕人購票進場。不論是國內外演唱會、展覽或音樂劇甚至是自製節目,幕後推手都是由寬宏團隊一手打造。寬宏藝術總經理秦聰杰表示,從以前寬宏開始到現在都是引進國外的節目跟台灣的一些節目為主。

媒體出身的秦聰杰認為,要成為國內最大主辦展演商必須要有能力,從整合規劃、硬體、行銷再到售票都能一條龍完成,談到寬宏售票這四個字,過去一直以來讓許多人印象深刻,其實寬宏藝術營收有六成是音樂劇和演唱會,兩成是展覽、一成是硬體設備出租,票務占不到一成。秦聰杰表示,現在的售票的系統如果是大量售票的時候或者可能會搶票的時候,幾乎是跟超商是不會連線的。

成立屬於自己售票系統,先決條件必須要有足夠的數量才可能會成功。寬宏藝術有四十名員工,創造了每年七億元的營收。而現在即將在2018年一月份掛牌上櫃,引起法人高度關注。寬宏藝術財務長汪聖柏表示,上櫃後募資這個資金當然希望未來更有資本的力量去做更多更好的節目,甚至公司目前也開始有自製節目的一些計畫,當然希望用這個資金去與台灣非常好的文創業者做合作。
 

建立新系統,累積超過30萬筆會員,能從會員購票資訊歸類為衝動型還是緩慢型消費者,而寬宏透過售票系統精準掌握會員數據和金流。寬宏藝術財務長汪聖柏表示,大數據在商業的應用上是非常廣泛的,那我們的主辦展演公司因為過往有了已經滿大的會員基礎,當然就是會員基礎上知道過去台灣的觀眾消費的時候大概傾向於怎麼樣類型的節目,這個的數據經過我們大概接近30年的運用,當然有助於未來引進節目的規劃。

未來若能持續成長,最重要關鍵在於智慧財產權怎麼運用和經營,也是下一個站穩市場重要階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數據#行銷#展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02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