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到65歲…貧翁辦敬老悠遊卡遭拒 理由好心酸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1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20:38
圖/巫馥彤授權提供
圖/巫馥彤授權提供

65歲以上的老人,可以申辦敬老悠遊卡享受交通上的優待,但日前有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名原本是電影放映師的老先生,改行後又意外中風,現今擔任大誌雜誌的銷售員,終於在今年11月邁入65歲,想申請敬老悠遊卡減輕交通費負擔,不料卻被承辦人員拒絕,理由是他「戶籍在戶政事務所」,無法申請。

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員工巫馥彤,19日臉書透露,這名年屆65歲的老先生「飛機」,原本是電影放映師,隨著時代變遷多次改行,不料突然中風造成行動不便,現在擔任大誌雜誌的銷售員,但脊髓有問題,也沒辦法批太多書,只能靠微薄收入支撐生活平衡。

 

巫馥彤說,飛機爺爺的身體狀況,很難進到主流市場謀求一份工作,只能等到65歲符合老人身分來申請一些補助,今年11月,飛機爺爺終於65歲了,興高采烈拿著證件和表單到區公所申請敬老悠遊卡,「每個月可以免費搭公車60次,捷運4折」,是他心心念念、殷殷期盼的禮物,不料承辦人員看了看資料後,告訴他「你的戶籍在戶政事務所,不行申請敬老悠遊卡」,除非戶籍登記到別處。

圖/TVBS資料畫面


巫馥彤說,我們都明白,無論60、63歲或64歲,他的身體狀況與經濟環境都在艱困的處境,難以獨立生活,但法律規定就是規定,差1歲都不行,「可能對我們來說,有個房子可以登記戶籍是再平常不過的,如喝水呼吸般理所當然,而未曾想過的事。」但在街頭上,就有這些人們租不起房、沒有地方可以登記戶籍,導致在福利使用上,被拒斥於高牆之外,「沒有家,是一道跨不過的門檻。」
 

事實上,依據社會局網站,敬老卡的申辦資格,是「設籍並實際居住台北市的年滿65歲老人及年滿55歲原住民。應備國民身分證正本、2吋彩色照片1張。55歲以上原住民另備戶口名簿」。內容並未指設籍地點條件,也沒說不能設籍在戶政事務所。

對此巫馥彤表示,後來是有位朋友願意讓飛機爺爺寄放戶口,才得以申請成功。文章一出引起許多網友回應轉發,紛紛表示「原來沒有房子可以登記戶籍的老人家,無法申請到愛心悠遊卡的」、「這是什麼規定」、「法條應該要考慮到可憐民眾,真正的困難」、「不就是沒辦法才設籍在戶政事務所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巫馥彤臉書全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敬老悠遊卡#申請#設籍#戶政事務所#資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94

0.1191